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故事》MV即将推出 青海湖拍摄纯美尽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6:12  新浪音乐

  许巍(听歌)全新专辑第一主打《故事》于9月初在全国电台推荐,这首献给努力为自己的生命写下一篇篇灿烂故事人们的歌曲受到歌迷的一致好评,“金牌大风”今天也透露,《故事》的音乐录影带即将在下周全面投放!作为新专辑中备受重视的单曲《故事》MV,拍摄组特别选择了远赴人烟罕至、清澈唯美青海湖完成。与此同时,公司还巨资邀请到台湾顶级造型团队及摄影师一并随行同步拍摄,除了让大家在音乐上感受到许巍本身的突破之外,更在视觉方面为许巍带来了不同以往的改变。虽然在MV的最后成品中,得以让青海的纯美尽收其中,但号称“一天四季”的青海,风景虽然如诗如画,可未料气候却变幻无常,确实让所有人吃足了苦头!

  曾执手陈绮贞(听歌)陶喆(听歌)陈升(听歌)等MV的台湾新生代导演中最受业界瞩目的MV导演徐筠庭,此次接手《故事》MV拍摄,可谓两方一拍即合!公司看重的是徐筠庭在表现MV手段上的深度及不同于其他导演的独特视角,觉得甚是接近此次许巍音乐《故事》中的内涵,而作为一直对内地歌手许巍赞赏有嘉的徐筠庭,一接到邀请立刻在第一时间飞到北京,与公司拍板定案。虽说接洽如此顺利,但是关于选择《故事》MV的拍摄地点则是让所有人都大费头脑。从甘肃敦煌、内蒙古、青海、甚至延伸到青藏线沿途,大家讨论了好几周,最后才一致决定去在初秋时节最为美丽的青海湖,而因许巍本人也对青海情有独钟,于是才终于敲定前往。最终拍出的MV效果,的确让所有人都再次感叹此次青海湖真是不虚此行。而导演也表示说:“干净的空气,以及在底片中所具现的“色温”能与许巍音乐的纯净相符合。

  虽然好风景让青海不愧其美,可是无法想像的气温巨变,让所有人吃尽了寒冷的苦头!由于此行除了拍摄《故事》的MV,同时也要拍摄新专辑平面照片;光是摄影部分,就花了整整两天。拍摄第一天,青海是大晴天,乐得摄影师和导演拍个不停,手上的摄影机快门没停过!但到了第二天一早,突然就下起了大雨,气温骤降到0度,甚至开始飘雪!现场只见大队人马全部只准备了夏天的衣服,冻得直打哆嗦,摄影师更是拍到连鼻涕都挂在脸上!而许巍更是最惨的一位!由于完全没料到青海的天气会如此剧变,造型师为许巍准备的衣服全部是合身、单薄的衬衫,顶多加上一件完全遮不了风的西装外套,除了帅气实在没有其他多大用处。但许巍不以为苦,在路边买了一件军大衣随便套上,便又开开心心地拿着他的相机到处拍摄,时不时还跟摄影师讨论起光圈和快门的问题,就像个来旅游一样。而至始至终都拍不停的许巍,更是被大家笑称“简直比导演拍的还多!”拍摄半路青海竟然飘起雪来,导致拍摄工作无法进行,一行人只好都躲进车里避寒,而这似乎也无法影响许巍的好心情,他还拿起吉它情不自禁地SOLO起来,最后在大家的要求下还唱了起来,简直就是一场意外而兴致高昂“车厢演唱会”。

  在《故事》的MV中,除了如诗如画的风景之外,贯穿整支MV的还有一架翱翔在天空中的纸飞机。徐筠庭导演对这个特别的创意解释说:“纸飞机代表了单纯与希望;悄然飞过无数的场景,则暗喻了‘心的自由’。” 《故事》的MV表现手法与内在含义都将会呈现与以往截然不同、却又忠于自我的许巍,下周即将在全国电视和网络媒体全面投放,敬请大家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许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