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鲁克纳童声合唱团首次访华 天使歌声放飞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14:43  新浪音乐

  新浪娱乐讯 9月13日,来自音乐之乡奥地利的艺术瑰宝、穿越千年的天使之声——奥地利布鲁克纳童声合唱团首次访华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进行了第二场演出,孩子们天籁般的声音如自然与心灵的曼妙对话一般,以无可比拟的纯美音乐再度征服了京城观众。

  虽然是第二场演出,北京音乐厅依旧座无虚席,观众中有许多与合唱团团员同龄的小朋友,他们的脸上写满了对合唱团的好奇。晚上19点30分,合唱团的艺术总监兼指挥弗朗兹·法恩伯格尔先生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登台,40多名合唱小团员也穿着传统的水手装上台。今晚的演出与之前的几场演出一样,共分为四大章节,包括天籁之歌、多瑙河畔的音乐之声、音乐剧精粹及经典音乐环球之旅。

  整场演出观众与合唱团的孩子们开展了良好的互动。观众根据演员的手势来鼓掌,当孩子们作出安静的手势,观众就停止鼓掌;当孩子们两个手掌错开一半小声拍掌,观众们也学的有模有样;当他们欢快的拍手跳舞的时候,全场观众根据他们的节奏也跟着大声拍手,演出气氛十分融洽,观众也是乐在其中。

  合唱团为了表达对中国观众的友好及重视,在演出上下足了功夫,精心挑选演出曲目,编排曲目顺序。改编歌剧的小舞台剧以《蝙蝠》和《魔笛》两个轻歌剧和舞台剧最为抢眼。在音乐会中穿插表演是以“奥地利”作为主题的经典作品,其中包含描写帝王之都维也纳的《拉德茨基进行曲》、音乐剧《仙乐飘飘处处闻》中的《雪绒花》、阿尔卑斯山区的“约得尔”民歌以及人们心中的“奥地利国歌”《蓝色多瑙河》等经典曲目。在演唱《蓝色多瑙河》的时候,合唱团的孩子们排出一艘在多瑙河上行驶的船的方阵,有人扮成浆,有人手牵手扮成浪花,相当生动形象。

  在经典音乐环球之旅章节,合唱团奉献了包括中国民歌及世界上其它国家大家最熟悉和喜欢的民歌。其中有中国的《茉莉花》、《美丽的家乡日喀则》,日本民歌《樱花谣》、意大利民歌《桑塔露琪娅》、苏格兰民歌《友谊地久天长》,安德鲁·韦伯的音乐剧《猫》中的《回忆》及舒伯特的《野玫瑰》。在演唱《茉莉花》的时候,观众听见那熟悉的旋律时不由得心灵共鸣,全场掌声雷动,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合唱团的领唱是个梳着小贝发型的金发小帅哥,他的歌声清澈,穿透力十足,表现力很强,感染了在场的每个观众,是一个冉冉升起的小明星。另外合唱团还加演了中国观众熟悉的歌曲《歌声与微笑》,似乎是在表达希望中国观众们能把今晚这些美妙的歌声都通过记忆带回家中珍藏。Melody/文

  布鲁克纳童声合唱团介绍

  始建于1071年的布鲁克纳童声合唱团,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并最具传统意义的儿童合唱团。该团起源于奥地利圣佛罗里安大教堂的唱诗班,并且历经近千年的悠悠历史传唱至今,因而被誉为奥地利的艺术瑰宝。合唱团经常与名团合作,也保留着圣佛罗里安大教堂“艺术沙龙”的表演传统,还经常编创世界著名剧目的精选版本,小天使们用他们那纯净圣洁的天籁之音感动着世界的每个角落。

  布鲁克纳童声合唱团与世界其他著名的合唱团一样团员全部由清一色的男孩组成,他们那正统的美声和谐而柔美,好比一缕纯净的空气轻轻穿过心灵,抹去心中一切的烦恼、浮躁与压力,还原本来的纯洁与平静。合唱团的艺术总监兼指挥弗朗兹·法恩伯格尔先生表示,希望这样的演出安排能给京城观众带来最好的音乐享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布鲁克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