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为两辈歌手 周华健和苏打绿不怕在上海火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3:32  新闻晨报
身为两辈歌手周华健和苏打绿不怕在上海火拼
周华健

身为两辈歌手周华健和苏打绿不怕在上海火拼
苏打绿

  奥运过后的上海演出市场异常繁忙,本周,相隔不过一天,苏打绿(听歌)周华健(听歌)就将轮番登台举行个唱。巧合的是,两辈歌手都在最后一刻取消了邀请嘉宾的计划,决意独撑全场。而对于彼此的欣赏,让他们之间少了竞争,多了几分惺惺相惜。在接受采访时,周华健以“后生可畏”来形容苏打绿,而作为后辈,苏打绿则表示:“华健大哥是最懂得现场演唱的歌手,好好学习。”

  苏打绿:请带绿色荧光棒

  作为巡演的第四站,9月19日,苏打绿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举行的“陪我歌唱”演唱会,是他们首次在上海集体亮相。昨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这场演出的出票情况很不错,九成上座率不成问题。此前,主唱吴青峰曾担心,初来乍到,不知能不能受大陆歌迷的欢迎,如今看来,完全不必忧虑。形势大好的苏打绿同时向歌迷提出一个小建议,期待现场能闪烁统一的绿色荧光棒,“因为我们的名字是苏打绿,不是苏打红也不是苏打黄”。

  作为今年台湾金曲奖最佳乐团得主,苏打绿更多的还是靠个性和商业的混搭成功,牢牢抓住了一班80后甚至90后的文艺青年,主唱吴青峰更是制造现场气氛的能手,夸张妖娆的造型将会是演唱会的一大看点。

  周华健:唱过12点不是没可能

  相隔不过一天,9月20日,深受欢迎的周华健又将在虹口足球场开唱。把选歌主动权交给歌迷的他,近日收到了一份最新的“歌曲钟爱排行榜”,《爱相随》以微弱优势战胜《亲亲我的宝贝》、《花心》、《朋友》、《让我欢喜让我忧》等一众歌曲。对此,周华健表示,所有候选金曲,这次演唱会上都会表演,自己还将翻唱《天黑黑》、《梦醒时分》等。

  至于歌迷最关心的演唱会时长,主办方透露,依据现在的节目单,定下的时间是3小时15分,不过,安可曲目高达20首,如果观众不肯离开,满是期待,那么,唱过12点,破掉上次演唱会的纪录也不是不可能。高 磊/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苏打绿08上海演唱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