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辈歌手申城舞台打擂 周华健苏打绿相互打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4:21  新闻晚报
两辈歌手申城舞台打擂周华健苏打绿相互打气

苏打绿

两辈歌手申城舞台打擂周华健苏打绿相互打气

周华健

  即将到来的双休日,沉寂了两个月的演出市场又将摆开擂台,苏打绿(听歌)周华健(听歌)张信哲(两辈歌手申城舞台打擂周华健苏打绿相互打气 听歌 blog)将于本周相继在沪举行个唱。巧合的是相隔仅一天的苏打绿和周华健都在最后一刻取消了邀请嘉宾的计划,而是让全场歌迷当自己的嘉宾。

  “绿迷”打造绿色海洋

  9月19日晚苏打绿将在长宁国际体操中心“陪我歌唱”。上海站演唱会是他们巡演的第四站,在历经了台北和北京等地的洗礼后,苏打绿已经成为独立音乐的代表和票房保证。即将举行的演唱会虽然并不能跳脱之前的创意和模式,但是作为他们首次在上海的集体亮相,更是吸引到许多周边地区歌迷亲临现场,上海的演唱会也将成为江南 “绿迷”们的一次大聚会。

  作为今年“金曲奖最佳乐团”得主,苏打绿的成功更多的还是个性和商业的融洽混搭,牢牢抓住了一班“80后”甚至“90后”的文艺青年,非主流小众彻头彻尾的变得大众起来。主唱吴青峰更是现场制造气氛的能手,夸张妖娆的造型也将会是演唱会的一大看点。

  从目前的出票情况来看,苏打绿演唱会现场九成上座率应该不成问题。主唱吴青峰曾担心的不知道会有多少歌迷来现场听唱的忧虑成为了多余。不过苏打绿也仍向歌迷们提一个小小的建议,全团队员热切期望现场的荧光棒都是统一的绿色,“因为我们的名字是苏打绿,不是苏打红也不是苏打黄。 ”

  歌迷决定演出时长

  在苏打绿演唱会之后一天将要在虹口足球场开唱的周华健别出心裁的让歌迷票选最想听到的歌曲,把选歌的主动权交给歌迷。近日,歌迷最喜欢的歌曲也最终有了定论:《爱相随》以微弱的优势胜出 《亲亲我的宝贝》、《花心》、《朋友》、《让我欢喜让我忧》等一众歌曲成为了歌迷的最爱。

  不过,华健也表示其实所有候选金曲在这次的演唱会上都会表演。除此之外,还将翻唱一些自己喜欢的其他歌手的歌如 《天黑黑》、《梦醒时分》等,至于歌迷最为关心的演唱会时长,华健表示现在节目单上订下的时间是3个小时15分钟,其他的全靠当天的自由发挥。安可的曲目准备了20首备选,如果观众真的不走还全都是满脸期待的表情,唱过12点,破掉上次演唱会的用时纪录并非不可能。

  同城相遇互相打气

  虽然苏打绿和周华健仅隔一天在上海开唱,难免有打擂台的嫌疑,但是因为他们歌迷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群体,基本上没有任何交集,所以竞争的味道就少了很多。在接受采访谈及对方时表达得更多的是一种互相欣赏。

  周华健觉得在现在华语乐坛像苏打绿这样坚持个性、坚持能够静下心来创作的团体很不容易,“现在的乐坛和我们出道时是完全不一样了,什么都要靠包装。能像他们这样靠音乐的积累红起来的乐团,很有希望,也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下去。 ”周华健还透露,其实罗大佑(听歌)在金曲奖的颁奖典礼上念错他们的名字是有意而为之,就是希望他们能把自己的音乐道路坚持下去。而苏打绿指出特别欣赏华健大哥现场演唱的感染力,认为他是最懂得现场演唱的歌手。

  晚报记者 李佳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苏打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