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飞进校园宣传坦言想当人民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5:0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许飞进校园宣传坦言想当人民教师

许飞走进高校当起老师

  前晚,“超女许飞(听歌 blog)来到大连交通大学,在这里举办了“无线音乐俱乐部大型歌友会”。这是许飞今年4月底发行新专辑《恰许同学年少》之后第一次来到大连。《恰许同学年少》是一张校园民谣专辑,也是今年7月许飞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的一份答卷。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许飞透露了想当老师的愿望。而眼下,她还真的成为了中央美院的一位客座讲师。□首席记者梁巍   

    谈专辑 一份满意的毕业答卷   

   《恰许同学年少》是许飞准备了两年的专辑,今年4月22日正式发行。紧接着就发生了汶川大地(听歌)震,接着又是奥运会的召开,这张专辑的宣传就暂时停了下来。所以一直到现在,除了忠实的“飞碟”外,大多数人都不太了解《恰许同学年少》。许飞介绍说,这是一张以毕业为主题的校园民谣作品,旋律很简单、很清新。虽然专辑的发行宣传被耽误了,但许飞却不想再继续以打广告、开发布会的形式进行,“还是多走进校园吧,真正走到大学生中间,因为这张专辑的确是为他们制作的。”   经过几次校园歌友会,许飞发现《恰许同学年少》收到了好口碑,歌曲的传唱度也很高。这让许飞非常开心,她也非常感谢大学生活,“上学最大的收获是我可以玩命地练琴,琴房仿佛有魔力一样,我在那里一泡就是三四个小时。”   

    谈师傅 毛遂自荐拜陈升(听歌)为师   

    许飞这张专辑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制作人,这就是她的师傅、台湾著名音乐人陈升。两人的相识,还要多亏许飞的毛遂自荐,“我以前就很喜欢陈升的作品。有一次我听说他来北京的一个录音棚录音,我就自己抱着吉他跑过去了。我说我叫许飞,是学音乐的,有一些自己创作的作品,想唱给他听一听。唱完之后陈升觉得还不错,就说以后多教教我。”就这样,两个人算是认识了,许飞说也没有什么正式的拜师仪式,陈升有空就会给她讲一些音乐创作上的方法。后来准备出唱片时,公司得知许飞竟然是陈升的徒弟,才正式向陈升发出了担任制作人的邀请。   陈升之前有两个非常出名的徒弟:刘若英(许飞进校园宣传坦言想当人民教师 听歌 blog)金城武(许飞进校园宣传坦言想当人民教师 听歌)。提起师哥师姐,许飞笑着说:“我只见过刘若英一次,在一个演出的后台见的。我只上前打了个招呼,但我可没说是她的师妹。至于金城武,我还没机会见过呢。”   

    谈职业 当老师是最大梦想   

    大学毕业了,许飞也要像所有毕业生一样找工作,虽然她可以顺理成章地进娱乐圈当歌手。许飞说自己最大的梦想是当老师,继续教音乐。只是现在因为忙于新专辑的宣传和办歌友会,没有时间去投简历。不过,她却在今年新学期开始当上了客座讲师——中央美术学院的一个分院聘请许飞开了一门名叫“声音与画面的乘法”的课程,许飞将把自己对声音和画面的理解讲解给学生听。   许飞说这门课给她安排了18个课时,要上整整一学期。学生都是美术专业的大四生,这让许飞有点压力,“我开门见山就告诉同学们,对他们的专业来说我根本就不懂,我只是把我知道的一点东西和大家分享。所以谈不上是一门课程,而是类似一个兴趣班吧。还好,大家都很给我面子,第一次上课的时候教室也算坐满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许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