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盾音乐会突破传统 夫人捧场于丹没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8:45  青年时报
谭盾音乐会突破传统夫人捧场于丹没来(图)

谭盾音乐会演出现场

  听谭盾的音乐会,你需要把正统的学院派思想抛到一边。昨晚第一次来杭州举办音乐会的谭盾,就用极其另类的表现方式告诉杭州观众:原来交响乐也可以这么玩——大提琴除了用来拉之外,也可以用手拍;汽车轮胎除了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跑之外,还能敲出咚咚的奇怪声响;而身穿高雅晚礼服的乐手们,除了激情演奏外,同样也会激情地抬腿使劲跺地,大吼一声“嘿”。

  尽管演出无比另类,但昨晚的杭州大剧院,却依然如意料中那般热闹。有着1600多个座位的歌剧院上座率非常高,就连一般不卖票的三楼也坐满了观众。之前杭州音乐会只卖出一张演出票的传闻,显然不攻自破。看来,谭盾那句豪言:“在中国,我的音乐会上座率是最高的!”确实是底气十足。

  不过原本谭盾约好的好朋友于丹,却因为北京突然有事而未能到场。换来的是女演员陈数(blog)和谭盾夫人黄静洁的捧场。当身穿中式西装的谭盾率领平均年龄只有20岁的中国青年交响乐团,依次为杭州观众上演了《冠军序曲2008》、《马可·波罗的神秘之路》和多媒体歌剧《门》(blog)时,台下观众的反应也和传统音乐会大有区别。除了热烈鼓掌外,还有尖叫声和口哨声,甚至还有人喊“好”,热闹得如同演唱会一般。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谭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