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千嬅遇大风捱饿惨痛教训 下决心学做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1:15  新浪娱乐
杨千嬅遇大风捱饿惨痛教训下决心学做菜(图)

杨千嬅有一年独自在家,遇上大风,因为她不懂做菜,结果只能呆在家里捱饿

  新浪娱乐讯 2008年9月18日,香港,杨千嬅(听歌)有一年独自在家,遇上大风,因为她不懂做菜,结果只能呆在家里捱饿!为了不想“悲剧”重演,千嬅自此开始学习厨艺,日子有功,她现在爱上了做菜,而且要做个能进厨房、能出厅堂的女艺人。

  不说不知道,原来杨千嬅从小就十指不沾杨春水!所以一直以来,她不懂做菜,直到有一年,当时爸妈送弟弟到外国留学,只留了她独自在港,而且刚巧遇上打风,还挂上了黑色警报,独留在家的千嬅,遇上人生首次缺粮的惨痛经历,“当时爸妈送了弟弟到英国,我一个人在家里又不懂做菜,一整天我只能开罐头和煮面吃,简直苦不堪言,自始我就觉得,做女人一定要懂得最基本的厨艺,避免同样的惨况再次发生在自己身上,这是求生基本法之一。”

  最想学做鱼香茄子煲

  之后,杨千嬅得到多位好友和妈妈的悉心教导,她不但学会做菜,还对烹饪产生了浓厚兴趣,“学会下厨手艺当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感受到做菜的过程原来是那么开心的,现在我经已学会了煮咖喱鸡和姜葱焗蟹。”但当追问她有没有做过美食给心爱的人?千嬅马上否认说:“我煮一大煲,一个人又怎么吃得下呢?不过,当我学会做菜之后就连我自己也十分感动,因为这是我从来没有试过的,虽然对我来说,这可能有点晚,但总比一辈子也不懂好吧!很多东西很晚才学会才去做,总比不懂好,人生苦短真的要珍惜每一天。”不过,直到目前,千嬅还没能学会怎么做出一煲好吃的鱼香茄子煲,这是她做菜的过程里,暂时留下的一个遗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杨千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