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体:台北爱乐室内合唱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5:17  新浪娱乐
团体:台北爱乐室内合唱团

台北爱乐室内合唱团

  台北爱乐合唱团成立于1972年,曾蒙李抱忱、戴金泉、包克多(Robert W. Proctor)等教授悉心指导,1983年聘请自美学成归国专攻合唱指挥的杜黑教授担任指挥至今。

  1993年起为因应适合出国巡演,及追求更精致的合唱艺术,杜黑教授自为数140人的台北爱乐合唱团中挑选40人,成立“台北爱乐室内合唱团”。至此,国内第一支以演唱无伴奏现代精致合唱音乐为主要特色的合唱团于焉诞生。

  在指挥杜黑严格训练及积极扩展曲目下,已具职业演出水平,自1993年起每年均受邀参加国际重要音乐节演出,足迹踏遍四大洲,至今已超过40个国家、城市,演出超过百场。除了次出国担任音乐大使,在国际间享有极高知名度之外;更响应政府“艺术下乡”及“小区整体营造”之发展方针,前往国内各地文化中心、乡镇及离岛巡演,获得广大回响。

  每年固定邀请世界各地著名指挥来台客席演出,包括1998年瑞典籍指挥家古纳‧艾瑞克森(Gunnar Ericsson)“北国风情”音乐会、1999年匈牙利籍指挥嘉保‧豪勒隆(Gabor Hollerung)“布达佩斯之春”、2000年委内瑞拉籍指挥玛丽亚‧古兰(Maria Guinand)“台北爱乐@拉丁夜”、2002年菲律宾籍指挥强那生‧韦拉斯科(Jonathan Velasco)“跨越梦之桥”、2007瑞典籍福瑞德‧萧伯(Fred Sjoberg“北国风情之夜”、2008指挥大师“海慕特•瑞霖(Helmuth Rilling)“巴赫B小调弥撒”等。

  此外,每年均计划性委托国人创作最新合唱作品,出版【映象中国】、【马兰姑娘】、【六月雪】、【我在飞翔】、【佛教涅盘曲─佛说阿弥陀经】、【印象台湾】专辑曾获第八-十四届金曲奖“最佳唱片制作人”、“最佳演唱人”、“最佳古典音乐唱片”、“最佳作曲”、“最佳宗教音乐专辑”等多项大奖。

  自2004年起尝试突破合唱表演形式,加入剧场元素(灯光、服装、剧情、舞蹈、多媒体等),命名“合唱剧场”推出“大台北的故事”、“丝路音画”、“儿时情景”、“穿越时空绚烂人声”等及2008年“上海‧台北-双城恋曲”,皆获得观众热烈回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