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良推出首张数字音乐专辑 主打歌名惹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01:50  新浪音乐
光良推出首张数字音乐专辑主打歌名惹争议(图)

小浪在现场

光良推出首张数字音乐专辑主打歌名惹争议(图)

启动仪式

光良推出首张数字音乐专辑主打歌名惹争议(图)

模仿背景板

光良推出首张数字音乐专辑主打歌名惹争议(图)

展示无线音乐卡

  独家对话光良:数字音乐专辑体现便民性(图)

  新浪娱乐讯 9月19日,光良2008最新专辑《右手边》在无线音乐基地举行全球首发仪式。作为国内首张数字音乐专辑,被光良称作“摸不到,却可以感受到的唱片”。此前,马来西亚的歌迷就已经在网络上针对主打歌名字展开激烈争论

  推出国内首张数字音乐专辑

  当天光良在黑色西装上特别装饰了一朵硕大的紫水晶胸花,显得隆重又浪漫。首发仪式比较简短,没有圈中好友送贺礼、歌迷助威的环节,倒像是无线产品推介会。光良在现场仅演唱了专辑同名主打歌《右手边》一首歌,更多的时间都在为大家介绍数字音乐专辑到底是怎么回事。《右手边》作为国内首张数字音乐专辑,被光良称作“摸不到,却可以感受到的唱片”。这张专辑打破了传统唱片的发行概念,首次由运营商独家数字发行,歌迷们通过购买无线音乐卡欣赏并下载专辑所有歌曲及彩铃、振铃等,让手机代替CD机成为娱乐终端,方便歌迷随时随地听音乐。光良说:“我很期待在我演唱会上,全场的手机都一起合唱我的歌。”

  “左手还是右手?”主打歌名惹争议

  专辑主打歌歌词是光良通过亲自试唱从百余份稿件中挑选出来的,作者是一位中国台湾作家。词曲作者的地区差异,让这首歌从推出至今已经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尤其是部分新加坡歌迷表示不满。原来《右手边》是一首情歌,表达的是男女主人公分手后,男主人公一直将车子右手边的副驾驶座位空着,回味过去,等待着女友归来的一种情感。而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的车辆驾驶位都是在右边,副驾驶位在左边。甚至有个别马来西亚歌迷指责光良作为马来西亚人“忘本了”,歌曲应该叫“左手边”才对。首发仪式现场,光良表示因为词作者是中国台湾人,在中国台湾和内地都是右手边是驾驶室,愿意尊重原作。也希望其它国家和地区歌迷能够换种理解方式:“右手边是在为你开车的人,也同样是爱你的人。”

  发布会的尾声,光良与种子音乐高层共同按动水晶球,标志着国内首张数字音乐专辑正式发行,并搬出放大后的粉色数字音乐卡模型与大家共同分享。崔一佳/文 郑福德/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光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