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士天后劳拉-菲姬“强迫”指挥脱外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1:48  新浪娱乐
爵士天后劳拉-菲姬“强迫”指挥脱外套

端庄的打扮

爵士天后劳拉-菲姬“强迫”指挥脱外套

投入的演唱

爵士天后劳拉-菲姬“强迫”指挥脱外套

“调戏”指挥

爵士天后劳拉-菲姬“强迫”指挥脱外套

现场全景

  上海爵士音乐节落幕:李泉和劳拉-菲姬亮相(图)

  新浪娱乐讯 今天(9月21日)是本届上海爵士音乐节最后一天的演出,苦等了三天,歌迷们终于能够在静安公园的舞台上见到来自荷兰的传奇爵士天后劳拉-菲姬。整整一个小时的演出中,菲姬把现场变成了一片蓝调(听歌)的海洋。

  “强迫”指挥脱掉外套

  一袭大红色晚装的菲姬一出场就赢得了现场4000名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这位爵士天后举手投足之间都透露着一股优雅的气质。在欢快的节奏中,菲姬让歌迷们随着自己的歌声而血液沸腾起来。连唱三首之后,她边喊着“好热!”边走到乐队指挥的面前,伸出手去扯对方的西装外套,“太热了,快把它脱掉!”看到指挥顺从地脱下外套之后,菲姬还觉得不过瘾,直接跑到后面向所有乐手挨个挥手大喊“都脱掉,你们也都脱掉!”引得台下观众一片大笑。此前台湾歌手杜德伟(听歌)曾唱过一首热力十足的《外套脱掉》,菲姬的这个举动也颇有几分杜德伟的味道。

  现场教观众唱法语歌

  菲姬是一个很会调动现场气氛的人,在演唱一首法语歌之前,她先对现场的观众提出了要求,“一会我唱的时候你们也跟我一起唱好吗?歌词很简单的,cebon!cebon!一会我比划手势的时候你们就开始唱!”现场观众当然乐意配合,于是一首歌就被演绎的很有中西合璧的感觉,末了菲姬还夸大家,“很好,现在你们都会说法语了,这个词用处很多,比如你们品尝美食的时候就可以说……”一边说着,她还把自己的食指放在了嘴里做出一个“品尝”的动作,俏皮的样子十分讨喜。

  深情对望让钢琴师脸红

  一连串的劲歌热舞(爵士天后劳拉-菲姬“强迫”指挥脱外套)之后,舞台上的灯光缓缓暗下来,“乐队的所有人都可以休息了,只除了——”菲姬一脸认真的表情望向旁边的钢琴师,“尼古拉!”当整个舞台都被蓝色的光束包围起来的时候,菲姬半俯着身体靠在了钢琴上,用深情的眼神凝望着正在演奏的尼古拉,悠扬恬淡的声音缓缓从她的喉咙中流淌出来,性感的样子让钢琴师险些大乱阵脚弹错音符。李青/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爵士音乐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