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奕迅自曝曾不想继续出专辑专心做演唱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9:54  京华时报
陈奕迅自曝曾不想继续出专辑专心做演唱会(图)

陈奕迅在现场手舞足蹈,异常兴奋。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陈奕迅自曝曾不想继续出专辑专心做演唱会(图)

与众粉丝合影留念

陈奕迅自曝曾不想继续出专辑专心做演唱会(图)

给京华时报的祝福

  今年6月30日,陈奕迅(听歌)全新国语专辑《不想放手》全球同步发行。新专辑被乐评界誉为又一张可以和《SpecialThanksTo…》《黑白灰》相提并论的优秀国语专辑。本月,陈奕迅携新专辑《不想放手》来到北京,与久违的京城歌迷们分享新专辑创作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近日,陈奕迅做客京华茶馆,一向以搞笑著称的他不仅给歌迷讲笑话,还现场教北京歌迷如何分辨粤语的“我”“饿”“鹅”的发音,还自编了“我很饿要吃鹅”的例句。陈奕迅自评新专辑制作得很用心,自曝曾不想继续出专辑,只想专心做演唱会。

  现场

  教歌迷分辨粤语我饿鹅

  陈奕迅可爱、顽皮的个性全面展现在北京歌迷面前,还给歌迷讲了一个制作人Jim Lee的笑话。JimLee来北京,司机到机场接机,可是JimLee一直没有看到自己的名字,结果看到他老婆的名字,他老婆名字的下面是一个中文名字写着“君丽”,上了车后,司机问人齐了吗?他们说齐了。可是那个“君丽”呢?司机问道。原来司机把JimLee翻译成“君丽”了。其实JimLee早就坐在车上了。

  健谈的陈奕迅在讲话时,自然带着粤腔,陈奕迅怕歌迷听不懂,还现场当起了粤语老师。由于粤语的发音很丰富,一个音如果发得稍微有点不到位,可能就是另外一个意思,比如说,我、饿、鹅这三个字在粤语发音上很相近。陈奕迅现场给歌迷分别发出这三个音,北京的歌迷平常听不出来什么区别。于是陈奕迅突发奇想现场编了一个例句“我好饿想吃鹅”。陈奕迅一边说还一边用手比划着。

  身边有什么人就说什么话

  陈奕迅将自己形容成变形虫,在香港时自然说的是广东话,到了台湾就会说台湾国语,在北京久了就会带有北京味儿。“根据我身边的人是哪里人决定。”陈奕迅用标准的北京话说。当歌迷评价说得很到位时,陈奕迅忍不住重复“很到位儿”。还现场请教歌迷:“为什么是很到位儿,本来是wei,确有一个vei的音。赵薇(听歌)也是,为什么变成v的音。”陈奕迅告诉歌迷,他从小到大都很喜欢语言,“和什么制作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发音出来”。陈奕迅还介绍,台湾国语里面的笑话,比如挑琴和调情的发音是一样的。

  专访

  整张专辑都是台湾腔

  新专辑《不想放手》中,能看到不少大陆音乐人的名字,比如《不要说话》的词曲是小柯(听歌 blog),《独居动物》《臭美》作词吴向飞(陈奕迅自曝曾不想继续出专辑专心做演唱会(图) 听歌 blog)。谈到和大陆著名音乐人小柯的合作,陈奕迅坦言,对于小柯,他原本并不熟悉,之前一直和他合作的香港制作人梁翘柏(听歌)将小柯介绍给他,当时梁翘柏说他有一个北京的朋友有首很好听的歌曲,陈奕迅听过后也觉得很好听,很喜欢。但当时没机会制作,此次开始筹备新专辑时,陈奕迅将这首歌拿出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陈奕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