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新专辑录音正式杀青:这张专辑最“较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23:21  北京晨报
许巍新专辑录音正式杀青:这张专辑最“较劲”
新唱片杀青开茶会

  晨报讯(记者 杨欣(许巍新专辑录音正式杀青:这张专辑最“较劲” 听歌 blog)欣)昨天,许巍(听歌)四年磨一剑的新专辑《爱如少年》的录音工作正式杀青。录音室里,许巍终于露出轻松的笑容,泡好云南普洱茶招待京城媒体,在茶香中讲述了专辑制作中的故事。唱片公司总经理黄伟菁更是兴奋地送上公司全体工作人员联合签名的“誓书”,表示将自己花钱买许巍的正版唱片支持许巍,支持好音乐。

  昨天是许巍新专辑《爱如少年》录音工作的最后一天,许巍还在一遍遍认真地反复唱着《我们》,力求最完美的表现。许巍透露:“这次做专辑是最较劲的一次,自己和自己较劲,从100多首将近200首歌中一次次筛选出12首,歌词也反复推敲,觉得总是不能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意思,为了一句词憋一个月。连续工作,一个月不出家门也是常有的事。”

  许巍告诉记者:“从《每一刻都是崭新的》之后,就一直在准备这张专辑,光录制就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制作手法回到了最初《在别处》和《那一年》那样,通过乐队一次次排练,大家一起编曲,同期录音,风格一气呵成。这次邀请的都是各国顶级的乐手,整个录音我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问及专辑为什么叫《爱如少年》,许巍笑说:“专辑里有首歌叫《爱》,有首歌叫《少年》,反映的是我目前的真实状态。用少年一样赤诚浪漫的情怀去看待爱和生活。我虽然40岁了,但心态还算年轻。”

  据悉,专辑将于10月15日正式推出。之后,许巍还将在年底举行大型巡回演唱会,目前定下的已经有北京、上海、西安等6站。

sara(blog)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