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忙完新专辑筹备巡演 12月启动6座城市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7:49  京华时报
许巍忙完新专辑筹备巡演12月启动6座城市演出

许巍期待全国巡演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昨天,许巍(听歌)全新创作专辑《爱如少年》的录音工作顺利杀青。唱片公司在录音棚为许巍举办小型茶会,并正式宣布这张专辑定于10月15日上市。听闻主打歌《故事》被指没有突破,许巍坦言众口难调,自己能做的就是用音乐反映最真实的心态。许巍的全国巡演将在12月份启动,目前已经确定的6座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南京和西安。

  许巍透露:“去年的秋天,我从积攒的一百多首歌里面挑出40首,然后与公司商讨从中筛选出16首,经过乐队的排练,最终选择12首收录在专辑里。前期选歌时,我无论爬山还是喝茶都会戴着耳机,如果反复听仍然觉得很好听的话,就把那首歌留下来。不耐听的就全部删除。”当被问及为何不把未入选的歌送给其他歌手时,许巍直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在专辑录制过程中,许巍和来自美国、新加坡等地的乐手采取同步录音的方法,力求呈现出最原汁原味的音乐魅力。此前有歌迷认为新专辑主打歌《故事》太平淡,和许巍以往的作品相比,没有突破。许巍称:“这张专辑的内容其实挺丰富的,光是一首歌还看不出来。从最早组乐队到现在,我在每个时期是什么状态,一定如实表达在音乐里,不会刻意做变化。我希望大家都能开心,但要满足每一个人真的太难了,我已尽力了。”专辑《爱如少年》大功告成,许巍要开始忙着筹备接下来的全国巡演和下一张专辑的创作。谈及在创作之余的闲暇生活,许巍笑称:“看碟、买书、爬山,或者跟朋友们吃饭,我过的绝对是老百姓最踏实的生活。”本报记者周民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许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