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K厅颁许可证 卡拉OK娱乐场所正版化进程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1: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和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于9月19日共同召开“落实阳光工程、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会上众娱乐行业协会代表、卡拉OK场所代表共同签署倡议书(查看倡议书原文),卡拉OK版权运营服务商天合文化集团总裁杨诚先生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倡议大家一起来“支持阳光工程、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构建文明娱乐环境、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理事长张振华向好乐迪、福建欢唱、云南温莎、北京首都豪情 、北京唐会等5家KTV场所颁发了《卡拉OK经营行业著作权许可使用证书》。对于KTV场所来说,这张许可证意义重大,它证明KTV已经可以合法使用协会管理的卡拉OK节目,放心经营。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化鹏表示,“此次向好乐迪等5家娱乐场所颁发许可证,标志着中国知识产权保护范围不断扩大,又取得新的进展。签约娱乐场所有了这张《卡拉OK经营行业著作权许可使用证书》,KTV场所就会获得合法使用音乐电视和音乐电视作品的权利,如果与其他权利人出现著作权纠纷,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还会出面帮助解决。”

  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副主任柳士发表示,“阳光工程”是国家七部委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执行《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加强娱乐场所管理,构建文明娱乐环境,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阳光工程”的实施,将规范娱乐市场秩序、优化娱乐场所结构,着力解决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以内容合法正版积极健康、形式丰富多彩为要求,以服务大众为目的,以社会上广泛参与为标志,建设满足人民群众休闲娱乐需要的娱乐市场。“阳光工程”是提升娱乐业产业水平的内在需求,也是改善娱乐业社会形象的重要手段。

  柳士发还表示,相关部门正积极努力全面推进“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的建设,依法加强对卡拉OK场所经营内容的监管,推进娱乐场所使用正版作品,提高娱乐场所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明确要求加强文化市场监管,“构建文化市场管理信息网络,建立文化企业信用档案和文化市场信用制度”,文化部在全国卡拉OK行业中,全面建设“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这是在卡拉OK行业中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文化市场监管,维护国家文化安全,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和文化创新的一个重大举措。天合文化集团作为“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及相关服务功能的唯一运营服务商,为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和卡拉OK使用者依法进行音像作品版权使用费收取和交付提供服务,力争大幅度提高我国卡拉OK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天合文化集团杨诚先生在会上表示,天合文化集团受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和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的委托,肩负着促进推广“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和卡拉OK娱乐场所正版化服务的双重使命。他强调说:“我们真心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在权利人和娱乐场所经营者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双方通过友好协商,建立长期和谐的合作关系,促成良性发展,并在一到两年内,逐渐为娱乐场所经营者创造超额回报,以达到权利人、经营者、消费者三方共赢的局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KTV版权使用费标准正式实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