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安娜-克劳将在沪上开唱 称诺拉-琼斯不爵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9:5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懿

  时下对于内地乐迷而言最知名的爵士女伶戴安娜·克劳(Diana Krall(听歌))将于10月9日来沪开唱,正在进行全球巡演的她日前抽空接受了采访。在内地,常有人将她与诺拉·琼斯(听歌)做比较,甚至有媒体戏称她们之间的竞争就好比流行乐坛的布兰妮(戴安娜-克劳将在沪上开唱称诺拉-琼斯不爵士 听歌)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2005年,两人先后造访上海,诺拉·琼斯的青春和戴安娜·克劳的成熟都给申城乐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两人原本又有机会再度来沪PK,不过有业界人士透露诺拉·琼斯因私人原因取消了计划于下半年在上海举行的个唱。好在戴安娜·克劳10月9日的行程未变。这位“爵士血统”纯正的天后,在谈到这位对手时说:“我不会称诺拉·琼斯的音乐是爵士乐。”

  据了解,此次上海演唱会,戴安娜·克劳将主要演绎最近发行的精选专辑中的歌曲。谈及演唱会上她个人最喜欢的歌曲,她表示是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中的音乐。“这将是一张交响风格的专辑。我有幸再次和曾为我创作《爱的模样》的作词者克劳斯·奥格曼合作。新专辑将是非常、非常浪漫的。她和我之前的作品都将不同。和我一起录音的有一个60人的交响乐团,热闹处有波萨诺瓦,安静时可以悄然无声。我想这种新的尝试可能和我最近的巴西之旅有关系,那里的音乐变化太丰富了,我非常喜欢。”

  出生于音乐之家的戴安娜·克劳,从4岁起开始学习钢琴,相比对手诺拉·琼斯,她似乎更有底气自称“爵士音乐家”。2002年,诺拉·琼斯凭借首张专辑在第45届格莱美奖上收获8项大奖的那个夜晚,戴安娜·克劳不慌不忙地拿下了最佳爵士演唱专辑奖。有趣的是,被誉为“爵士小天后”、“爵士公主”的诺拉·琼斯的音乐,并未获得格莱美爵士类奖项的青睐,虽然她在商业上获得巨大成功,但在业界也引起不少争论。对于这位小天后,戴安娜·克劳的评价是:“我想我不会称诺拉·琼斯的音乐是爵士乐。她的音乐受到了爵士的影响,但是自成一体,是她自己的风格。这种风格不是即兴的爵士风格,很难给它下个定义。对我而言,爵士是克里斯蒂安·麦克布莱德、卡桑德拉·威尔逊、乔什·雷德曼……他们是我眼中的年轻爵士音乐家,他们无论演唱还是演奏都承袭了传统。”她认为,“爵士就是‘有责任地自由自在’,永远都要充满变化。只要不假唱,只要音乐有创意,都是好的。我到处巡演作现场演出,我也会唱琼尼·米切尔的歌。她就是一个有真正爵士感觉的艺人典范,但是她是爵士音乐家吗?当然不是,但谁又在乎呢? 她将爵士的元素带入自己的音乐,形成自己的风格并且独树一帜。创作音乐要有自由的空间,年轻的音乐家一定要明白这一点。这是我希望成为的音乐家,像汤姆·韦茨、鲍勃·迪伦(听歌)一样。”

  已经是第三次来沪表演的戴安娜·克劳,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我在中国有很多好朋友,还尝试过中医,很有意思。我在香港有一个中国针灸医生,每次到香港都会去找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戴安娜-克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