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瑞-佩拉西亚伤愈归来指尖炫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4:01  新闻晚报

  □记者 李佳杰

  晚报讯 钢琴界一直不乏身怀绝技的大师,比如鲁宾斯坦、阿什肯纳齐、阿格丽奇、安吉拉·休伊特等等。他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演奏风格和指法技巧,或柔情似水,或雷厉风行。10月18日,申城又将迎来一位钢琴界的翘楚——富有传奇色彩的美国钢琴家莫瑞·佩拉西亚。

  早在四年前,音乐厅经过平移重新开业之后,就把目标指向了当今钢琴界的大家之一——莫瑞·佩拉西亚。遗憾的是,演出临近,佩拉西亚旧伤突发,不得不取消上海之行。消息传开,沪上钢琴爱好者扼腕不已。直到今天,这位蜚声国际的钢琴大师对上海乐迷而言都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蒙上了一丝神秘色彩。

  其实,一直困扰佩拉西亚、阻碍他世界巡演的罪魁祸首就是他的手伤。 1991年,佩拉西亚因车祸遭遇手指受伤的困扰,从最初久病不愈的右手拇指发炎到伤疤息肉、以至最后发现真正的病根在于小骨刺,其间经过多次误诊及四次手术,原定7个月的休养竟拖了将近4年时间。手对钢琴家而言,几乎就等于艺术生命。手伤的折磨让佩拉西亚一度面临演奏生涯终结的阴影。2004年那一次原本相约上海音乐厅的音乐会也因为手伤的复发而夭折。国际乐坛甚至一度盛传,佩拉西亚将就此告别舞台。

  今年,上海音乐厅再度和佩拉西亚接触,得知他的伤势已无大碍,双方立刻敲定10月的独奏音乐会。据悉,这场钢琴独奏音乐会不仅是上海音乐厅“钢琴之恋”系列音乐会的重头戏,而且也是第十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剧(节)的剧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