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北欧音乐节十一登陆京沪穗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6:38  新浪娱乐

  NOTCH艺术节抓取北欧前沿视听文化场景与本土新兴个体作无级耦合,激发观众通过“未来当代化”的体验重新思考自身在当下和近未来的存在价值,进行“去未来化”的探索与实践。

  继NOTCH艺术节过去2年在京沪穗三地获得热烈反响后,NOTCH08将于2008年十一国庆黄金周在京沪穗三城再度举行,并增设香港站。

  今年的主题是“Comma Coma”,即“昏迷未止”。Comma是逗号之意,相对于full stop(句号)而言,它代表未停止的状态。而Coma(昏迷)意指当下愈演愈烈的天灾(雪、地震、暴雨和台风)、股灾和石油粮食涨价波及每个人精神世界的状态。未来应该怎样,很多人显得无所适从。NOTCH08希望通过北欧和本土艺术家的艺术表达传递对近未来(即将到来的未来)的理念:人类应该做减法,而不是消耗更多资源,进一步给地球添乱。这也是NOTCH本身的文化内涵:NOTCH(意为“刻痕”)是人类最早记录重大事件的方式。每一道刻痕都有它的社会存在意义。

  NOTCH08所选艺术家通过其多重身份和自然低限的艺术生活态度成为NOTCH理念的最佳代言人。北欧艺术家横跨北欧五国,音乐类型跨越自由爵士、即兴、电子原音、迷幻民谣、声音艺术、前卫摇滚、独立流行和氛围、低限电音,还涉及与音乐相关的视觉影像文化;他们的身份跨越了作曲家、演奏家、声音艺术家、音响师、DJ、制作人、独立厂牌主持、策展人、平面设计师、新媒体艺术家、摄影师、插画师、VJ、空间设计师、诗人、作家和电影导演等多个领域,将北欧当代文化场景中最鲜活,最新涌现的部分即时浓缩,然后汇入中国无规则蔓延的在野文化场景,并相互激发出新的原动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