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舟七号主题曲发布 小柯操刀歌手飙高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7:38  新浪娱乐

神舟七号主题曲发布小柯操刀歌手飙高音(图) 神舟七号主题曲发布小柯操刀歌手飙高音(图) 神舟七号主题曲发布小柯操刀歌手飙高音(图)
歌曲演唱者王喆 王喆与小柯紧紧握手 小柯介绍创作过程

神舟七号主题曲发布小柯操刀歌手飙高音(图) 神舟七号主题曲发布小柯操刀歌手飙高音(图)
歌曲交接仪式举行 小柯声情并茂

神舟七号主题曲发布小柯操刀歌手飙高音(图) 神舟七号主题曲发布小柯操刀歌手飙高音(图)
神舟七号模型 嘉宾与主持人对话

神舟七号主题曲发布小柯操刀歌手飙高音(图) 神舟七号主题曲发布小柯操刀歌手飙高音(图)
尹亮代表新浪音乐出席 全体合影

神舟七号主题曲发布小柯操刀歌手飙高音(图) 神舟七号主题曲发布小柯操刀歌手飙高音(图)
主题曲封面 主题曲封底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点击试听主题曲《飞》

 

  新浪娱乐讯 今天(9月24日)下午,CCTV科教频道《中国神舟七号》系列片主题曲《飞》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制作人小柯和歌曲主唱王喆一起出席了这个会议,著名音乐制作人李偲菘李伟菘(听歌)兄弟以及易家扬也到场助阵,新浪作为唯一网络支持对今天的发布会进行了直播,新浪音乐频道主编尹亮也作为嘉宾代表上台致词。

  众所周知奥运会期间热播的歌曲《北京欢迎你》就是小柯担纲制作的,迄今为止这首歌已经成为了2008年度最热的歌曲。这次小柯接受科教频道系列片导演组之邀为神舟七号操刀创作了主题曲《飞》,这首歌与《北京欢迎你》在风格上有很大的不同,它更倾向于“梦想、激情和富于挑战”的含义。

  神舟七号飞行是我国载人航天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实现太空行走也象征着我国航天事业达到了一个更好的水平,这首主题歌也是如此,音域横跨两个八度外加半个升音,在演唱难度上甚至超过帕瓦罗蒂的歌曲。

  小柯坦言这首《飞》与《北京欢迎你》有很大的不同,后者是应奥组委之邀而将它写成一首谁都能唱的歌曲,而《飞》却不是谁都能唱的。“奥运是全面参与,而神七虽然引人瞩目却不是任何一个国家就能随便做到。”

  演唱这首歌的人王喆并非专业歌手,当初主办方曾希望找一线明星来演绎,最终却选中王喆,小柯自己透露了其中的奥秘。王喆是星光国际的董事长,也是小柯的好友,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两人一起唱K时小柯听到王喆演唱《死了都要爱》,觉得他的声线很高而且嗓音很特别,就决定由他来演绎这首歌。

  今天发布会现场也播放了这首歌的MV,在场的人听到副歌部分的高音时无不惊叹。作为星光国际旗下艺人,何润东(神舟七号主题曲发布小柯操刀歌手飙高音(图) 听歌 blog)吴佩慈(blog)陈柏霖(神舟七号主题曲发布小柯操刀歌手飙高音(图) blog)等人也通过VCR发来祝贺的话语。

  这次《飞》的发布是由新浪独家直播的,新浪音乐频道主编尹亮也上台致词,并宣布新浪将与星光国际合作举办一个活动,由新浪的网友来尝试比赛翻唱这首歌并上传到网络中,最后选出优胜者。 李青/文 陈莹莹/图 邹健/视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神七 主题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