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柯称神七主题曲非人人能唱 孙楠刘欢不好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8: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天(9月24日)下午,CCTV科教频道《中国神舟七号》系列片主题曲《飞》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制作人小柯和歌曲主唱王喆一起出席了这个会议,活动结束后两人也在现场接受了新浪音乐的采访,面对镜头小柯主动解密这首歌制作的前后过程以及选中王喆的缘由。

  小柯是内地著名的音乐制作人,此前与奥组委合作的《北京欢迎你》迅速红遍大江南北,在被问到这次的《飞》有何不同时,小柯表示,“前不久创作的那首《北京欢迎你》是一首谁都能唱的歌,因为奥运会是哪个国家都能够申办的,但是神舟七号的发射就不一样,发射火箭上天之后里面的飞行员还能出来在太空行走,这就不是任何一个国家都能做得到的,所以这首《飞》就不能做成是谁都能唱的那种了。”

  在被问到是否也有想过有一天能登上太空的时候,小柯笑了起来,“我眼睛不好,估计是没机会上去了,但是他(王喆)想过。”边说他边拍着王喆的肩膀笑了起来。

  小柯坦言这首歌是在一周之内创作出来的,“都是在意念中完成的。听他(王喆)唱高音的时候感觉很过瘾。”

  这首歌原本在创作时打算找一线歌手来演绎,最后却变成了非专业的王喆,小柯也道出了其中的秘密,“我和王喆是很好的朋友,一次我们一起去唱K的时候,我听到他唱《死了都要爱》,觉得他的嗓音很特别,所以就想到让他来唱这首歌。”

  今天这首歌已经正式与听众见面,对于王喆的表现小柯也给出了高分,“我觉得可以打85分吧,不足的地方就是还可以再高一点,HIGH升C。”

  此前小柯曾说过是因为这首歌难度太大才没有找专业歌手演唱,不过着并非最主要的原因,“其实很有歌手都有实力唱这首歌,像孙楠刘欢他们应该都能唱,但是最终我没有选专业歌手,因为大牌歌手往往不好控制,他们可以会让我修改几个音,让自己唱起来更简单一点,专业歌手唱歌都有自己的习惯,我们也不得不尊重,但是减少几个音减少几个拍的话,这首歌的冲击力可能就会没有那么强了。”

  在歌曲的录制过程中,小柯承认自己并没有像对待专业歌手那样去要求王喆,“其实他是被我拖下水的,这次唱这首歌也是帮我的忙,所以录音的时候我也不会像对专业歌手那样去很严格的要求他,很多时候我都要哄着他,哈哈!”李青/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