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信息:总政歌舞团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4:35  新浪娱乐

  演出: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

  演奏: 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

  合唱: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合唱团

  领衔主演:程志、熊卿才、梦鸽、王丽达等

  曲目:《东方红》《北方吹来十月的风》《农友歌》《工农兵联合起来》《就义歌》《秋收起义歌》《西江月?井冈山》《八月桂花遍地开》《团结就是力量》《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遵义城头霞光闪》《飞夺天险》《情深谊长》《会师歌》《长征歌》《松花江上》《抗日军政大学校歌》《南泥湾》《保卫黄河》《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毛主席的光辉》《赞歌》《志愿军战歌》《祖国颂》等。

  久负盛名的总政歌舞团于2008年9月30日将在北京音乐厅奉上一场经典音乐会:《东方红》-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这是一场引起过轰动的经典回放。这台晚会在异彩纷呈的演出市场中一经推出就获得不断的好评。

  总政歌舞团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首次创演时就是主力,并且参加了电影的拍摄,经过了三十多年的积淀后,他们对这部作品的理解和感情自然更深了。近年来,他们排演的作品形成了独特的军旅艺术风格。他们坚持走继承和发扬民族传统,并反映人民军队现实生活的道路。深入基层并为广大官兵服务一直是他们不变的日程,这样就形成了他们独特的风格。所以演起《东方红》就更能挖掘到那份淳朴真挚的真情。 

  在甑选剧目上他们注重的是经典性和时代感的结合。《东方红》凝聚了我国最具权威的著名词曲作家的智慧结晶和来自民间的优秀作品,深刻体现了民间音乐的魅力和艺术家们蓬勃的创作热情和成果。

  40多年的风雨洗练,《东方红》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代名词,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提起那段往事,唱起那些歌曲,都免不了为之动容。正如参加此次《东方红》演出的著名男高音程志所说,1964年《东方红》首演时,自己还是一个小战士,当时心潮澎湃,对于《东方红》的每首歌曲都特别喜欢。没想到40多年后自己竟然会站在舞台上,参加这一大型音乐史诗的演出。

  《长征》、《游击队歌》、《团结就是力量》等就是在现在也流传在群众之中,《南泥湾》、《赞歌》是以地道味足的质朴打动了大家的心灵,这是不会过时的音乐,也是那个时代的“流行作品”。

  为了更具时代感,总政歌舞团加进了《走进新时代》等近年来创作的优秀作品,晚会集合了程志、熊卿才、梦鸽、王丽达等著名歌唱家的倾情演绎,给《东方红》带来了更加灿烂的辉煌色彩。

  演出时间:2008年09月30日--2008年09月30日

  演出地点:北京音乐厅

  演出票价:1280(VIP)、880、580、380、180、10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国庆黄金周演出信息汇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