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柯“神七”主题歌请自家老板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4: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听歌))昨晚,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登天。此前,被称为惟一全面介绍“神七”研制过程、发射幕后的系列片《特别关注——中国神舟七号》在CCTV科教频道、星光传媒的主办下举办了主题曲《飞》的发布会。

  以《北京欢迎你》参与北京奥运会歌曲创作的音乐人小柯(听歌 blog)此次为系列片《特别关注——中国神舟七号》创作了主题曲《飞》。而此歌曲的演唱者则让人意外,他不是大牌歌手甚至不是专业歌手,而是星光传媒的老板王喆(听歌)

  在发布会上,在华语歌坛很有名的制作人李偲菘、李伟菘(听歌)、易家扬都到场祝贺,并且尽力营造热烈气氛。不过事实上,他们三人与小柯一起都是星光传媒旗下的签约制作人。对于媒体对选择自己老板演唱《飞》的动机疑问,小柯表示:“《飞》与《北京欢迎你》一样,都是‘命题作文’。CCTV科教频道找我让我就‘神七’主题进行创作,我觉得这个与全民参与的奥运会背景有所不同,《北京欢迎你》力求谁都能唱,但《飞》我就写成了一般人都唱不了的曲调。比如在低音区内酝酿后,在副歌部分会突然在一口气内冲到‘High C’调,这要求演唱者在已经接不上气的情况下还要奋力唱出两个高音。这是一种‘反常规’的创作,也造成了很少有歌手能做到这一点。之前我也曾想找大牌歌手像刘欢(听歌)孙楠(听歌)等来演唱,但觉得一般专业歌手都难以接受我这个创作,甚至会让我进行修改。所以索性就找了王喆。他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我们唱KTV时我知道他在高音方面有非常独特的地方。后来各方听到《飞》之后,也都表示很震惊,觉得是水准之上的作品。”

  此后,王喆进行了自我介绍。他表示他原先是房地产业“大腕”,后来觉得国内现在已经有很多产业都可以与国外媲美,但娱乐产业还缺乏力度,于是转投娱乐业。所以王喆的资金资源以及意志力对于娱乐业来说应该是非常需要的。在接手星光传媒后,王喆斥资招入了陈柏霖吴佩慈(blog)立威廉(听歌 blog)以及俄罗斯的维塔斯等艺人以及之前提到的几位著名制作人,以振兴娱乐业为目标。王喆、小柯都对现在版本的《飞》相当自信,并与新浪网联合举办了网友试唱活动,看看到底有多少人能够唱好难度巨大的《飞》。

  不过昨天在发布会现场,虽然媒体也表达了希望能现场试听的要求,但王喆以此歌难度太大、此刻身体状态不好为由没有进行现场演唱。文图 J188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神七主题曲《飞》翻唱大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