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信息:庆祝建国59周年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4:42  新浪娱乐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九周年

  重温往日激情 再现辉煌史诗

  新版 东方红

  2008国庆节特别奉献

  莅临民族宫剧院 聆听跨世纪经典

  原创策划人:郑健(国家一级指挥)

  演唱: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

  演奏:中国武警交响乐团

  指挥:郑健

  1964年10月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以其豪迈磅礴的气势和雄伟壮阔的场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次与观众见面。演出取得巨大成功并便成为“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相结合的红色艺术和时代经典。这台周恩来总理倡导编排的作品,动用了3000多人的宏大阵容,聚集了当年最权威和著名的艺术家,深刻而生动地描述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胜利的艰苦历程,表现了中国人民坚毅、勇敢、深沉的民族性格,为在海内外展示新中国的风貌发挥了积极作用。《东方红》音乐舞蹈史诗表现的是中国人民革命的历史,也是对于健国以来中国歌舞艺术的一次巡礼和对广大文艺队伍的一次检阅。它是健国以来文艺演出的最大盛事之一。

  男声合唱版《东方红》与大型舞蹈史诗《东方红》相比,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舍去了大的舞蹈场景,增加了交响乐伴奏。在尊重原创音乐的基础上,以独唱、重唱、伴唱、合唱等艺术形式进行崭新表现,尤其是将许多曲目成功地改编成为男声合唱,气势磅礴、坚毅有力,却又不失细腻,极具情感张力。最大限度得张扬了中国传统民歌的动听和美感。这次演唱的歌曲完全是根据当时的演唱谱子和顺序来进行,并重新进行交响配乐,忠实体现原《东方红》的音乐风貌。再现了“东方红”这部中国革命史诗恢弘壮丽、激动人心的艺术魅力,其中《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情深谊长》、《松花江上》、《南泥湾》、《赞歌》、《保卫黄河》和《歌唱祖国》等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更是堪称“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相结合的经典艺术作品。音乐会上,除了当年已有的曲目外,还特别加入了一些反映新时期成就的歌曲。

  《东方红》不仅仅是一部壮丽辉煌的中国革命音乐舞蹈史诗,更是一部凝聚了中国最具权威的著名词曲作家智慧结晶的经典巨作。在建国59周年之际,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重新搬上舞台,除了当年已有的经典曲目外,还加演了《歌唱祖国》等反映新时期成就的优秀歌曲,并集合了一大批著名的歌唱家,与您重温往日激情。

  担任此次音乐会策划、指挥的是国家一级指挥,中国武警文工团团长郑健大校。多年来,郑健一直担任全军的“八一”晚会、“双拥”晚会等重大演出的指挥,多次受到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接见。这里要提及的是,由他主要策划并指挥的《东方红》大型交响乐合唱音乐会,在祖国大将南北及香港、澳门特区应邀演出了近百场,所到之处好评如潮,创下了一台交响合唱音乐会在中国演出场次最多的记录。他曾经担任解放军艺术团赴港庆祝回归的盛大演出的合唱指挥,担任解放军艺术团赴朝鲜演出,并荣获第20届“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的指挥金奖。此外,郑健还在全国各地成功指挥了几百场不同类型的合唱音乐会,受到了音乐界和各地观众的广泛好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国庆黄金周演出信息汇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