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林肯公园:来中国演出感到光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4:47  精品购物指南
对话林肯公园:来中国演出感到光荣(图)

林肯公园

  对话林肯公园

  记者:你们马上就要来中国演出了。像深紫, 滚石这样伟大的乐队都曾经来过中国,但是你们是第一支连续两年都来中国巡演的乐队,对此你们感想如何?

  林肯公园(LP):光荣,光荣,还是光荣。这次我们不仅仅是简单的进行演出,而且还是第一次将音乐救灾组织“Music for Relief”(MFR)活动带入中国。我们很珍惜这次演出的机会,希望可以尽自己的能力来帮助在这次地震中受到伤害需要帮助的人们。这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

  记者:去年的上海之旅给你们留下的是什么印象?

  LP:上海的演出是我们在2007年所有演出当中最棒的一次。我们没想到有这么多的歌迷。有人告诉我们场馆的容量是两万,但是我们看见的至少是四万甚至更多。甚至有穿着军装的人来维护治安,这是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的。对于乐队来说,这是一次很神奇的经历,能够再次来到这里我们感到很光荣。

  记者:你们刚刚结束了在美国组织的Project Revolution和 Chris Cornell(美国著名传奇摇滚歌手)等人一起的巡演,巡演怎么样? 当演出的压轴乐队和组织自己的演出有什么不一样?你们是怎么来选择参加演出的乐队的?你们会把这个巡演带出美国吗,有没有可能下次来中国呢?

  LP:巡演很顺利,Chris很棒,我们在一起过得很快活。当我们组织演出的时候,更多的是做类似导演的工作,我们会和各种各样的艺术家合作。你永远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和人擦出火花,所以和不同背景的艺术家合作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我们还没有想把巡演带到中国,但是事情变化总是出人意料的。一年前我们还是第一次来中国,现在已经将MFR带到这里了,这是难以想象到的事情。

  记者:你们是从上个世纪的那场说唱金属风潮当中脱颖而出的,而很多当时的乐队现在都已经销声匿迹了,你们却依旧保持成功,有什么秘诀吗?

  LP:我们总是愿意尝试,同时也保持自己的风格。我们不害怕创新。

  记者:电脑对现在的音乐影响很大,而你们又在自己的音乐中大量地运用了电脑采样。你们认为电脑在现代音乐中扮演的是什么样的角色?

  LP:音乐已经进入了数码时代。现在使用电脑制作音乐的音乐家的数量是前所未有的。电脑使得音乐具有了更多可能性,至少在我们身上是如此。

  举例来说, 《Somewhere I Belong》这首歌的引子部分其实是用原声吉他演奏的。而每个听过这首歌的人都问:“你们是怎么做的这个效果?”事实是这样的:当时我们用原声吉他演奏,歌曲听起来像乡村民谣,这显然不符合我们的需要。所以我们就开始玩弄起这个片段,将它反过来播放,然后重新剪接、编排后处理,加上效果,最后就出现了歌曲中的面貌。

  记者:你们认为自己是摇滚乐队还是流行乐队呢?或者两者都是?

  LP:我们是摇滚乐队出身,这是我们的根源。你无法改变人们对你的看法,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所做的事情。有些从事极端艰苦的运动项目的运动员,他们在完成运动的时候总是举重若轻,显得很轻松。我们就想成为这样的人。

  记者:你们的新专辑《Minutes To Midnight》取得了歌迷和乐评的一致称赞,专辑制作是否有着特别的想法?看起来你们似乎在表达对伊拉克战争的看法。

  LP:这张专辑的涉及面很广,内容也很扎实。你可以从各种各样的乐器中体会到我们在乐风上的多样性。人们总是想把我们归于说唱摇滚,但是我们并不是刻意想把自己归入这个潮流。我们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个性,而这张专辑是最好的体现。

  记者:你们还在一起写歌吗?6位成员之间是如何合作的?是否会有一个“独裁者”?

  LP:Mike和Chester会一起创作歌词。一般说来,当我们开始创作的时候,我们都有着自己的生活经历,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所以当我们写歌的时候,每个人想的东西都不一样。但是当写歌之前我们都会沟通,这样就不会相差太远。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想让歌曲的主题更加明确。当然这不只是他的主意或者仅仅是我的想法,这是大家想法的一个综合。这使歌曲有了一个共同的主题。

  记者:林肯公园外,一些成员还有各自的组合和乐队,而且还出了专辑,你们是怎么处理好各自的乐队和林肯公园之间的平衡的?

  LP:乐队里的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很多事情要做。大家一起做乐队的好处就在于,其实不需要一直呆在一起,但是可以相互从各自的经历当中获取灵感。如果有一个好的管理团队的话,这些其实都不是问题,他们才是那些处理疯狂事物的人:安排时间,旅行计划。

  记者:Mike 自己还设计球鞋,举行艺术展,能说说这个吗?

  Mike Shinoda:几年前我曾经应邀为他们做一些鞋的混搭,那时候我们就是试验性地做了一些关于鞋的东西,看看结果如何。我当时是用铅笔绘制花纹。而当他们再次找到我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尝试阶段已经结束,我们应该为自己设计的鞋的风格做下定义了。而这次我们则取得了一些前所未有的进展,我们有了清晰的思路。这些艺术创作和设计的过程是十分有趣的。

  记者:对那些想自己组建乐队的人,你们有什么建议呢?做音乐最重要的是什么?

  LP:找到自己的个性十分重要。当你开始写作音乐和歌词的时候,更多的应该留出一些时间来想想自己想表达的观点。也许你平时并没有注意到这些,但是你的想法会体现在你的作品当中。所以,对自己要耐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林肯公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