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信息:久石让-宫崎骏动漫原声交响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4:48  新浪娱乐
演出信息:久石让-宫崎骏动漫原声交响音乐会

久石让-宫崎骏动漫原声视听节日交响音乐会

  《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经典原声视听交响音乐会》,将于2008年10月3日19:30北京音乐厅上演。主办方从宫崎骏和久石让合作的八部电影中选取经典音乐片段,编配整合为八首组曲。届时,《天空之城》、《千与千寻》、《魔女宅急便》、《风之谷》、《猫的报恩》、《龙猫》、《哈尔的移动城堡》、《幽灵公主》的原声音乐,将伴随着精彩画面扑面而来。

  久石让和宫崎骏组成黄金搭档

  人们在回味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独具魅力的影片时,也常会谈起其中令人过耳不忘的音乐。这些高雅脱俗、纯真大气的旋律,以独特的隽永之气,画龙点睛地使影片更具人性魅力。而它们创作者正是响誉音乐界的大师久石让。他们相遇在1983年。久石让为宫崎骏作品《风之谷》创作了精彩的印象音乐,此后两人结成工作挚交一直至今。这段为人津津乐道的合作,使他俩沟通默契,总能为动画影片找到最合适的配乐。音画俱佳的《天空之城》中他使用了爱尔兰民谣;天真的《龙猫》音乐则充满了童趣;《小魔女宅急便》则糅合了吹管乐与美国乡村音乐与民谣风格;《幽灵公主》的音乐更具日本传统音乐,经交响弦乐团的演奏,弥散着时代的空灵与神秘;最新的《千与千寻》更体现了久石让在把握题材与音乐表现上的自如,音乐色彩斑斓又不失大和民族的特色。久石让的音乐总是充满梦幻色彩,给观众以充分的想象空间,可他并不是对所有的动画电影都充满兴趣,他说:“我除了宫崎骏的电影之外不看任何动画片,但我希望自己能始终保持这颗童心,永远对生活充满好奇。”

  演出时间:2008年10月03日--2008年10月03日

  演出地点:北京音乐厅

  演出票价:680(VIP)、480、380、280、180、8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国庆黄金周演出信息汇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