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信息:理查-施特劳斯《玫瑰骑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5:37  新浪娱乐

  演出时间:2008年10月03日--2008年10月05日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演出票价:980(VIP)、780、580、380、100

  《玫瑰骑士》是德国作曲家理查·施特劳斯于1909年创作的一部三幕歌剧,剧本由奥地利作家、著名诗人胡国·冯·霍夫曼施塔尔创作。1911年1月26日在得累斯顿宫廷剧院首演。

  《玫瑰骑士》不仅是理查·施特劳斯的众多歌剧中最脍炙人口的,也是二十世纪歌剧中最为观众钟爱的名作。不仅由于该剧在展现人的内心世界细腻微妙方面所具有的深度,更重要的是其音乐词汇的流畅优美和易于接受。剧中第三幕的圆舞曲非常著名,深得由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与理查·施特劳斯并无亲缘关系)发扬光大的维也纳圆舞曲的神韵:尾声中有元帅夫人、索菲和奥克塔维安演唱的三重唱是德语歌剧中感人至深的精彩篇章。剧中作曲家以女中音饰演男性角色(奥克塔维安) 做法也是此剧中的一个引人瞩目之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国庆黄金周演出信息汇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