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文军宣传新片不忘公益事业 呼吁推广普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5:47  新浪娱乐
满文军宣传新片不忘公益事业呼吁推广普通话

满文军

  近日,太合麦田旗下艺人满文军参加了一档音乐节目的录制,宣传自己即将发行的新专辑《彼岸》。在节目录制过程中,热心公益事业的满文军仍不忘“借机”呼吁大家要讲普通话。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多文种的国家,而普通话作为我国的通用语言,是国家‘软国力’的一种体现,因此,普及是十分重要的。大家可以试想一下,我国55个少数民族,共有80余种语言,如果普通话不能被人们所掌握,那彼此不通语言的人之间就无法交流,那什么事也办不好,办不成了。比如我这次新专辑MV的拍摄,一个摄制组里的同事来自祖国大江南北,都分别有自己的方言俗语,如果没有普通话作为我们交流的工具,那MV肯定没办法拍好,观众也就没办法欣赏到现在这些好看的MV了。”满文军如是说。

  作为首位荣膺奥运火炬手资格的内地演艺界人士,以及中国环境文化促进理事会环保大使的满文军一直对各项公益、环保事业不遗余力。此次正值全国第十一届全国“推普周”,满文军更是身先士卒。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满文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