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尔夫·希尔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02:08  新浪音乐

  乌尔夫·希尔默,德国指挥家。1959年出生于不来梅附近的艾申豪森,就学于汉堡音乐学院,先后师从作曲大师捷尔吉·利盖蒂和著名指挥家克里斯托夫·冯·多纳伊。作为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的助理指挥以及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专职指挥,他获得了丰富的指挥经验。他曾任德国威斯巴登音乐总监和丹麦广播交响乐团首席指挥,2006年起担任慕尼黑广播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曾在萨尔茨堡音乐节、巴黎巴士底歌剧院、柏林德意志歌剧院、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等世界著名歌剧院指挥,合作过的乐团包括维也纳和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和班贝格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乐团、瑞士罗曼德管弦乐团和日本NHK交响乐团等。曲目十分广泛,从古典、浪漫时期到当代作品,还曾指挥一些新作品的世界首演。他指挥的歌剧包括莫扎特的《魔笛》、瓦格纳的《帕西法尔》直到贝尔格的《璐璐》,他在斯卡拉指挥演出的理查·施特劳斯的《莎乐美》以及在日本东京指挥的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和理查·施特劳斯的《埃莱克特拉》获得了巨大成功。他指挥录制的歌剧CD包括雷哈尔的《微笑之国》等。2000年起同时任教于汉堡音乐学院,教授音乐分析和音乐表演课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