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彼得·鲁策奇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02:12  新浪音乐

  彼得·鲁策齐卡,德国作曲家和指挥家。1948年7月3日出生于杜塞尔多夫,在汉堡音乐学院学习钢琴、双簧管和作曲。1969年因康塔塔《黑夜》而获斯图加特市政府奖;1971年因所作管弦乐作品而荣获巴黎国际作曲家论坛奖;1972年获汉堡市颁发的巴赫奖学金;2004年获布劳恩施维希市颁发的路易斯·施波尔奖。

  彼得·鲁策齐卡于1979年至1987年担任柏林广播交响乐团艺术总监,1988至1997年间任汉堡国家歌剧院和国家爱乐乐团总监。此外他还于1997至1999年任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乐团艺术顾问。1999年他被任命为巴伐利亚戏剧学院院长。2001至2006年他担任萨尔茨堡音乐节艺术总监。目前他是慕尼黑双年展艺术总监,他是自1996年起继任汉斯·维尔纳·亨策担任这一职务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