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柯:写《飞》跟发射火箭一样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0:20  华商晨报
小柯:写《飞》跟发射火箭一样难

王喆(左)与小柯

  “我写了一首很难很难很难唱的歌。”19日,著名音乐人小柯(听歌 blog)在博客里透露自己为“神七”发射写了主题曲。25日,这首神秘的歌曲《飞》曝光。

  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小柯,听他讲述歌曲创作及录制的幕后故事。

  华商晨报:这首《飞》的灵感来源哪里?是看了很多火箭发射的资料吗?

  小柯:呵呵,没有,接到这个任务我想了很久,我的灵感来源于梦想,就像歌里写的,“从小就梦想有翅膀,飞翔越过高高的墙,月亮上是否有人把歌唱,带束地上的花给她”,就是这个意思。

  华商晨报:你说这首歌“很难很难很难”,究竟难在哪里?比写《北京欢迎你》还难吗?

  小柯:这首歌写了一周多的时间,跟发射火箭一样难,呵呵。跟《北京欢迎你》的难度差不多,那首歌是难在耳熟能详,人人都能传唱,这首歌难在怎么样把飞船上天的意象表现出来。

  华商晨报:你早就在博客里卖了关子,说这首歌的演唱者“绝对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你是怎么找到王喆(听歌)的?

  小柯:我本来想找专业歌手来演绎,后来觉得他们肯定会顾及自己的嗓音之类的,很难按照我原始的意愿走,所以我就想,莫不如找一个原始的声音来表达。正好那些天我跟王喆有一个项目要谈,在KTV里发现,他的声线很高,很适合唱这首歌。

  华商晨报:这么重要的歌曲没找专业歌手唱,会不会有点儿冒险?

  小柯:不会,你们听到这首歌之后,就会觉得他非常适合唱这首歌,而且演绎得很好,很震撼。今年很过瘾,终于可以用自己的音乐才华做些报效祖国的事情了。本报记者 王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神七主题曲《飞》翻唱大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