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专访谢天笑:能和崔健同台是一种荣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05:16  新浪音乐
独家专访谢天笑:能和崔健同台是一种荣幸(图)

谢天笑

独家专访谢天笑:能和崔健同台是一种荣幸(图)

谢天笑接受新浪音乐专访

  新浪音乐讯 昨天(9月29日),第一届龙水湖畔国际露营音乐节在重庆的大足举行,演出的第一天,范晓萱(听歌)谢天笑(听歌 blog)崔健(听歌)的出现让演出首日变得星光熠熠。演出结束后,有着“中国新一代摇滚教父”之称的谢天笑接受了新浪音乐的采访。

  谢天笑作为目前中国摇滚界的旗帜性人物,此前曾参加过很多大大小小的音乐节,但是今天在重庆参加这个音乐节却让他感觉很不一样,“这个音乐节的举办地点在郊区,比较偏僻,但是今天却来了这么多的观众,真是让我没有想到。而且今天我注意到现场的观众除了爱好摇滚的乐迷之外也有很多是带着孩子来的,这也说明了我们这个音乐节的成功,吸纳的观众范围更广。”

  昨天谢天笑的演出引起了现场观众很强烈的反响,但是他自己却对自己和乐队的表演并不十分满意,“如果要打分的话,那我只能给我今天的表现打70分,可能是因为现场的音响状况还是有些不够理想,我在台上的时候总觉得我的吉他声音感觉有点怪。”

  谢天笑被媒体誉为“中国新一代的摇滚教父”,对于这个称号他坦言并不反感,“既然大家愿意这样去称呼我,这也算是对我的音乐的一种肯定,一直以来我都在坚持做自己想要的那种音乐,可以说至今为止的每一首歌也都是我所想要做的东西,我能够在这些音乐和演出中得到快感,收获到快乐,这就足够了,其他的都不重要。”

  在谢天笑之后就是崔健出场,对于“两代摇滚教父之争”,谢天笑看得很淡,“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去和崔健老师PK,我一直以来都是很尊重他的,他在摇滚乐上的成就是很高的,能够和他同台演出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荣幸。”

  这次重庆音乐节结束之后谢天笑还会去丽江参加雪山音乐节(blog),此后他就将返回北京进行自己新专辑的筹备了,“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为新专辑进行准备,目前我们已经选出了15首歌,这其中包括一些我自己的创作,也有其他渠道选来的歌曲,之后我还会和工作人员进行最后的筛选,最终挑出10首歌来制作新专辑。”

  在被问到这张新专辑和上一张相比有什么区别时,谢天笑称主要在音乐风格上,“这张专辑我还是会延续上一张专辑的风格,但是也会加入一些不一样的元素,比如说这张专辑里面会有一首雷鬼风格的歌,现在曲子已经写出来了,但是还没有填词,等歌曲全部确定之后就该交由公司去处理发行唱片的事了,基本上明天年初这张专辑应该就能出炉了。”李青/文 陈贤江/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谢天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