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晨报:摇滚新老教父对决 3万人闹翻龙水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4:03  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摇滚新老教父对决3万人闹翻龙水湖

现场人山人海

  本报讯 (记者 李平)昨天,大足龙水湖音乐节盛大开幕,至少3万歌迷的尖叫和重金属鼓乐频频撞出火花。让现场乐迷大呼过瘾的是,大家不但在第一天就欣赏到了马条、老狼(重庆晨报:摇滚新老教父对决3万人闹翻龙水湖 听歌 blog)及山人等乐队的卖力表演,还有小魔女范晓萱(听歌)的成功变身,更见证了中国摇滚领域新老教父崔健(听歌)谢天笑(听歌 blog)的同台火拼。

  疯狂!至少3万人捧场

  音乐节开幕前,记者看到,舞台前方的草坪早已挤满热血沸腾的歌迷,而整个龙水湖大坝的斜坡上更是被歌迷彻底占领。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现场人数至少在3万人左右。

  下午4点半,舞台上没有主持人、不见领导讲话,更没有任何过场仪式,随着马条的一首原创歌曲《花儿》在龙水湖畔响起,首届大足音乐节便在剧烈的音乐伴奏中拉开帷幕。自此,数万歌迷也完全融入到音乐节的气氛之中去。

  感动!老狼重温《同桌的你》

  开幕当天,音乐演出一直从下午4点半持续到今日凌晨两点。

  老狼的登台掀起音乐节第一次高潮。如今玩乐队的他并没有忘记民谣,在摇滚了7首歌曲后,离场前,终于唱起了大家期待的《同桌的你》,顷刻之间,场下便形成万人大合唱之势。

  火辣!范晓萱对男友放电

  范晓萱同样是昨晚音乐节上的亮点。深夜11点多,她才带着有他男友加盟的100%乐队出场。但此时的范晓萱已经不是人们所熟悉的那个甜甜的、可爱的“小魔女”了。大家看到的小魔女的化妆甚至可以用艳丽得刺目来形容,而且连舌头上都戴上了金属饰品,在《那种女孩》中用力摇滚呼唤“做自己”时,看得出来对于10年后成熟的范晓萱,喜欢她的歌迷并没有改变,大家照样爱听她的歌,渴望看她跟男友Allen在舞台上合作的默契。

  可能猜透了歌迷的心,当范晓萱演唱歌曲《属于》的时候,她立刻有些“挑逗”的侧过身望着在身旁弹奏的男友,而一嘴大胡子的Allen则一酷到底地对望着女友,吱吱的音乐声仿佛是两人眼神放电的最好证据,电得歌迷阵阵尖叫。

  刺激!新老教父巅峰对决

  崔健是中国摇滚教父,而后起的谢天笑也有“中国摇滚新教父”之称。昨晚的演出主办方显然经过精心安排,先后压轴的,正是谢天笑和崔健两人。一场万众瞩目的新老摇滚教父的巅峰对决在龙水湖边火爆上演了。

  首先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是身材极度瘦削的谢天笑,他留了一头飘逸的长发和一撮小得不能被轻易察觉的胡子,站在麦克风前面的谢天笑没有笑,而是很冷酷地用眼神扫了一下现场黑压压的人头。就在大家不经意间,他头一甩,便唱起了极度煽情的《约定的地方》,在新教父极富杀伤力的歌声中,现场歌迷都整齐划一地举起了做着兰花指造型的手,跟着火爆的节奏一起舞动。看到歌迷有了感觉,谢天笑更是不依不饶,一口气唱完了《向阳花》、《是谁把我带到这里》、《无》和《泪水》等8首歌曲,一直唱得一头飘逸的头发都贴到了全是汗水的脸上。

  当歌迷还沉浸在谢天笑炒热的氛围中时,老教父崔健也站上台来。毕竟坐镇江湖20年,他一上台就显示出所向披靡的架势,台下彻底被点燃,特别是那些有组织而来的歌迷简直炸开了锅,高举着有崔健头像的旗帜在场内跑动造势,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人浪。在狂热歌迷的呐喊声中,崔健一口气唱完了《红先生》、《蓝色骨头》和《城市船夫》等多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大家期待已久的巅峰对决并没有分出胜负。

  帐篷最抢手

  摇滚乐队的表演不但会吼到声嘶力竭,而且还会在舞台上唱到大汗淋漓。很多人都对这些瘦削还带点颓废的摇滚歌手有如此好的体力感到特别惊讶,不过昨日记者在后台采访时,发现了一个小秘密。

  就在乐队暖场的时候,突然有一个人力板板车拉着一车饮料来到了休息室,记者定睛一看,原来这几十箱饮料是对恢复体力特别管用的“红牛”。  

  昨日中午,当记者来到音乐节现场的时候,场内已经人山人海了,而一打听,周边的农家乐、酒店、宾馆基本住满。组委会划定的帐篷区很早就搭起了密密麻麻的帐篷,有的甚至是全家出动。

  搭建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为了方便管理,先划分了两个特定区域,大致可以搭建500多顶帐篷。可到下午5点左右,当记者再到帐篷区的时候,已经爆棚,同时还有很多歌迷背着行李陆陆续续赶来。没办法,组委会只得再度加开几个帐篷区,并紧急调派了一批管理人员过来。

  灾区歌迷谢恩

  昨日的音乐节现场,要算崔健的歌迷最为庞大了,他们几乎是全副武装,有的脸上涂满油彩,有的挥舞着印有崔健头像的红旗,特别有组织性。

  一位叫马林的歌迷告诉记者,他是从四川灾区什邡来的,“崔健为我们灾区进行了大量的呼吁,也募集了很多款项,我这次是来谢恩并欣赏他的演出的。”

  而同样来自灾区的余程则说,“我们感激崔健,中国摇滚明星是阳光的。”

  本报记者 李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崔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