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专访银色灰尘乐队:我们缺一些运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2:08  新浪音乐
独家专访银色灰尘乐队:我们缺一些运气(图)

独家专访复出的银色灰尘乐队

  新浪音乐讯 昨天(9月30日)是本届重庆龙水湖畔音乐节的第二个演出日,许巍(听歌)张震岳(听歌 blog)才出现让整个场地内的近30000名观众全部high到翻天,此外,内地唯一一支发过唱片的视觉系摇滚乐队银色灰尘(听歌)的低调复出也让人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演出结束后银色灰尘接受了新浪音乐的独家专访,认真探讨中国视觉系摇滚未来的出路究竟在哪里。

  银色灰尘成军于2000年初,至今已经有8年时间,继2004年的上一张专辑以来,他们一直没有再出新的专辑,“其实现在大家都知道唱片市场不景气,大多数唱片公司都在赔钱,很多艺人要出新专辑甚至还要倒拿钱出来,既然这样我们又何必非要凑这个热闹呢。”鼓手桢的说法很实际。

  作为中国内地唯一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视觉系摇滚乐队,银色灰尘当年的出道十分高调,但是着其中遇到的一些瓶颈让他们不得不重新思考视觉系摇滚的出路究竟在哪里,主唱凌的想法很直率,“有一段时间我们遇到了一些瓶颈,比如没有公司为我们出钱发唱片,让我们也不得不重新思索做视觉系摇滚的出路到底在哪里,现在我们都已经不再以玩乐队为主业了,但是我们还是会坚持走视觉系的这条路,因为我们能够在做音乐的过程中享受到快感,这就足够了。”

  出道以来一直有很多歌迷认为银色灰尘的表演风格与日本的视觉系摇滚乐队黑色银币比较相像,对此凌表示自己并不介意,“既然是做乐队就难免会被人说与哪些艺人相似,因为视觉系摇滚的圈子就这么大,就这么多艺人,某些方面比较相像也很正常,不过我自己最喜欢的并不是灰色银币,一直以来我最喜欢的就是LUNA SEA,我觉得他们真的是很有才华的。”

  日本的视觉系乐队,像彩虹和X-JAPAN这样成功的例子一直都在灰色银币的理想中,“彩虹这两年来中国开演唱会都很成功,即使是在中国内地这样的市场都有那么多的歌迷认可他们的音乐,做乐队谁不想像这样呢?但是有些事情还是要看运气吧,可能我们自己的运气比较差。”桢说道。

  除了乐队之外,凌和桢还一起合作搞了一个公司,他们计划明年做一个融合视觉系摇滚乐以及动漫和COSPLAY在一起的选秀活动,“这个计划我们早就在筹备了,如果今年年底能落实的话,那么明年年初我们就会着手在全国很多城市进行,我们不想把这个活动做成像快男超女那样,而是希望喜欢视觉系和动漫、COSPLAY的朋友能够在这个活动中真正享受到快乐。”

  李青/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银色灰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