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车司机之歌》发布 王刚亲临现场主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22:50  新浪音乐

《卡车司机之歌》发布王刚亲临现场主持(组图) 《卡车司机之歌》发布王刚亲临现场主持(组图)
王香珠为李泽坚颁发银奖 金奖获得者焦裕鹏

《卡车司机之歌》发布王刚亲临现场主持(组图) 《卡车司机之歌》发布王刚亲临现场主持(组图)
陕汽董事长方红卫颁发奖金 银奖李泽坚演唱获奖曲目

《卡车司机之歌》发布王刚亲临现场主持(组图) 《卡车司机之歌》发布王刚亲临现场主持(组图)
银奖廖世俭唱《快乐出发》 银奖获得者赵桂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音乐讯 9月28日,主题为“大道长歌 让爱随行”的第二届“中国卡车司机节暨《中国卡车司机之歌》”发布盛典,在陕汽集团商用车产业园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卡车司机共度自己的节日,共同见证第一首《中国卡车司机之歌——海阔天空》的诞生过程,该歌曲的作者获得了10万元的奖金。央视名角王刚(blog)亲临现场主持!

  今年4月22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公路部、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货运装备分会及陕汽集团共同主办,《汽车观察》杂志社、原创中国网、中国卡车网和新浪音乐共同协办的“大道长歌 让爱随行”《中国卡车司机之歌》征集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历经三个月,共征集到近2000首作品,这些歌曲的作者最小的只有12岁,最大的已经73岁,经过评委严格的三次评审,产生了10首入围歌曲,在9月28日晚的发布盛典上,分别为三个银奖、一个金奖作品的作者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9月28日晚八点整,在一种温馨的气氛中,“大道长歌 让爱随行《中国卡车司机之歌》”发布盛典在陕西省人民剧院拉开帷幕,著名老艺术家李光羲和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的一首诗朗诵《走近你》,把我们带入了卡车司机的生活中,接着,以卡车司机王仲宇的故事为原型改编的小品《卡车司机一家》,更是让我们真正了解了一个普通卡车司机之家的真实生活,也感动了台下1000多名观众。

  这时,灯影熄灭,现场的大屏幕播放短片《刘洪坤的故事》。刘洪坤是一名卡车司机家属,车祸让他失去了亲人。刘洪坤有感而发,写出了《再一次上路》,表达了所有卡车司机家人的心声。作为卡车制造工人的陕汽退休职工薛靖波的事迹也同样让人感动,他40年如一日,为卡车制造事业倾注半生精力,在本次《中国卡车司机之歌》征集活动中,他以一个卡车制造者的身份,用自己的行动抒发了对卡车司机的关爱之情。因此,《中国卡车司机之歌》征集活动评审委员会将感动奖授予王仲宇一家以及刘洪坤、薛靖波,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为他们颁发了感动奖。

  随后,《汽车观察》杂志社副社长李上雄、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副主席郭成志、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宏明,分别为银奖获得者李泽坚(听歌)、赵桂锋、廖世俭(听歌)颁奖,他们的作品分别为《平安最好》、《风雨过后是彩虹》和《快乐出发》。

  在著名老艺术家李光羲先生一曲《祝酒歌》之后,晚会的气氛进入高潮,最激动人心的《中国卡车司机之歌》金奖即将诞生。随着原创中国网创始人李继宏先生宣布:“获得中国卡车司机之歌征集活动金获奖者是——《中国卡车司机之歌——海阔天空》,作词,焦裕鹏,并获得10万元奖金!”,金奖歌曲由著名歌星尹相杰(听歌)的倾情演唱,台下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颁奖嘉宾大众音乐协会主席张丕基、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共同为焦裕鹏颁奖。

  除著名节目主持人王刚担纲盛典主持外,高明骏(《卡车司机之歌》发布王刚亲临现场主持(组图) 听歌 blog)、尹相杰、李汉昭等明星歌手倾情献唱,也为《中国卡车司机之歌》发布盛典增色不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卡车司机之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