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欧音乐节开幕 “挪威之夜”展现多元化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15: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2日晚,2008北欧音节在北京愚公移山揭开帷幕,来自挪威的  Nils Petter Molvaer Trio,闪灵乐队以及Diskjokke为听众带来丰富而充满矛盾性的第一晚。从静谧深远的三重奏,极度暴烈先锋爵士金属乐,以至迷幻诗意的迪士可舞曲,挪威音乐的多元化在这三个小时里逐一展现。

  奏出一片挪威森林

  北欧音乐节(Notch)今年已是第三次举办,与同期举办的摇滚或者流行音乐节相比较,Notch显得低调而精致,这与北欧所呈现的人文场景似乎也是吻合的。首晚带来“挪威之夜”, Nils Petter Molvaer三重奏,闪灵乐队,Diskjokke的演出精彩异常,截然不同的风格取向让听众体验了挪威音乐的多元化。首先出场的三重奏由挪威乃至欧洲知名小号演奏家Nils Petter Molvae领军。Molvaer身兼小号手、作曲家和音乐制作人身份,涉及多个音乐领域——爵士、氛围乐、House舞曲、碎拍电音、嘻哈、摇滚还有流行乐,多变的音乐特质使他在奥斯陆广受欢迎。他当晚为听众带来的作品充满大自然般沉静力量,小号特有的哀怨之声化解于自然之中,静谧悠扬仿如带出森林气息,而结束时的寂静回旋则有如十面埋伏,让人身陷其中不得出路。虽然由于音响问题,演出一度中断,但当Molvaer无奈而抱歉地说“谢谢”时,听众依然给了最热烈的欢呼。

  打破常规的爵士金属

  由挪威最优秀的爵士音乐家组成,演奏先锋爵士金属音乐的闪灵乐队一上场就把Molvaer三重奏的沉静彻底打破,在随后连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闪灵乐队没有给听众任何喘息的机会,引用乐评人对他们的评价则是,“疯狂和能量在某种程度上让人却步,一些作品充满了宁静和平和,一些作品又张力十足和冲突四起,时而旋律优雅,时而令人频临崩溃”。乐队由多乐器演奏家J??rgen Munkeby领导,乐队的前两张专辑以爵士为主,在转到挪威厂牌Rune Grammofon后乐队抛去爵士基底,进入崭新时期。他们在当晚带给听众的音乐集合了先锋爵士及金属音乐的疯狂,展现出他们不屑于传统音乐分类的一面。Tantan/文 陈莹莹/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欧音乐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