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经典歌剧奏响“主题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18:02  千龙网
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经典歌剧奏响“主题曲”

女高音和慧演唱威尔第歌剧《命运之力》“赐我安宁,我的上帝”

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经典歌剧奏响“主题曲”

一曲浑厚恢宏的威尔第歌剧《命运之力》序曲揭开第11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序幕

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经典歌剧奏响“主题曲”

廖昌永、莫华伦演唱威尔第歌剧《唐·卡洛》二重唱“噢上帝,谁希望将希望和爱注入我们的灵魂”

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经典歌剧奏响“主题曲”

女中音杨洁演唱比才歌剧《卡门》“哈巴涅拉”

  千龙网北京10月2日讯(记者 陈梅) 随着一曲浑厚恢宏的威尔第歌剧《命运之力》序曲的奏响,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暨第六届北京国际交响乐演出季于2008年10月2日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拉开帷幕,在马蒂亚斯·弗莱姆尼大师的指挥下,德意志歌剧院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与中外著名歌唱家联袂,以丰富多彩的世界经典歌剧选段为北京国际音乐节唱出了“主题音乐”,把观众带入到一个音乐节的歌剧普及的世界。

  上半场,著名女高音和慧演唱的威尔第歌剧《命运之力》中的咏叹调“赐我安宁”和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经典歌剧奏响“主题曲”)》的咏叹调“巧巧桑之死”声音婉转、感情充沛,赢得观众掌声和叫好声。下半场德意志歌剧院的四位歌唱家演唱的德奥歌剧原汁原味地再现了莫扎特(听歌)、施特劳斯、雷哈尔作品的戏剧魅力。

  今年的北京国际音乐节确立了以歌剧和音乐教育普及为亮点。9部中外歌剧的演出数量之大、剧目之精彩,使得本届音乐节可以称得上是一个规模不小的“歌剧节”。与此同时,本届音乐节更加注重了在公益教育层面上的大力作为,20余场公益音乐会、大师课、艺术讲堂、音乐会导赏,无论从内容设置还是场次累积上都大大超越往届。

  由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主办的第11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暨第六届北京国际交响乐演出季在10月2日至10月19日未来的18天期间,为北京观众和世界各地的游客准备了9部歌剧和10场交响、独奏、合唱共21场次的音乐会演出,来自德国,英国、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家的音乐家和中国音乐家一起为观众奉献古典音乐的盛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国际音乐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