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肯公园与五月天有望现场合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15:18  北京晚报

  距离10月19日工人体育场举办的“乐无疆、爱无界”林肯公园(听歌)五月天(听歌 blog)北京演唱会越来越近,演唱会主办方正式向媒体透露,在演唱会中,将安排林肯公园和五月天共同演奏一首歌曲。

  目前乐队双方都有了基本的设想,五月天开出了包括《孙悟空》在内的几首快歌做参考,林肯公园方面则比较倾向于用去年上海演唱会的开场曲《One Step Closer》。同时,五月天还推荐了一首可以由两支乐队共同演奏的曲目《两只老虎》。之所以选择这首歌,一方面因为这首歌本身是一首源自波西米亚、全世界传唱的民谣,同时和汶川地震中一个感人的故事密切相连,很契合这场演唱会“乐无疆、爱无界”的主题。

  日前两乐队合作歌曲的方案大体分为两种可能性:一是演出末尾双方一起返场做最终表演,一是在演出过程中选择一首歌合作,但无论合作出现在哪个环节,观众最期待的应该仍是合作如何真正实现。目前除去两支乐团在设备设置上有着很大区别之外,双方还要克服语言和演唱曲目上的分歧等方面的障碍,但如果真的能够顺利完成,一定是一段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惊人表演。

  演唱会的主办方此次在中国市场首开先例,安排中外两组艺人共同领衔这场流行摇滚乐演唱会,林肯公园和五月天将各自进行至少90分钟的演出,演唱会总时长预计接近4个小时。

  在确认自己将和林肯公园同台演出后,五月天乐队的团长兼吉他手怪兽表示:“这场盛会真的很让我们兴奋,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不仅让我们可以一起跟世界顶尖的乐团同台演出,同时也发扬了爱与和平的精神,关怀四川灾区。”而林肯公园也表示:“很高兴能与他们同台献艺。我们知道他们在中国非常流行,相信他们肯定会在那天上演一场好戏。”

  其实林肯公园和五月天渊源甚深,可以追溯到2003年10月。当时林肯公园在韩国举行演唱会,而五月天正忙于准备新专辑《时光机》,虽然可以说忙得连觉都没有时间睡,却依然忍不住特地飞到韩国去看林肯公园的演唱会,也可见他们对林肯公园乐队的欣赏。在演出后,石头(blog)、玛莎、冠佑更委托工作人员赠送了代表中国文化的唐三彩、绍兴酒等作为礼物,并表示欢迎他们到中国来。转眼到2008年夏天,在一系列的机缘安排之下,此次慈善演唱会主办方找到五月天,希望他们可以和林肯公园乐队同台演出,共献爱心,并将演出收入的一部分捐给Music For Relief组织,用于由世界银行和中国政府共同创立的灾后重建项目专项资助。五月天乐队几乎是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个邀请,促成了这次中外乐团联袂献艺的佳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