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让崔健摇滚得有点温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3:03  都市快报
杭州让崔健摇滚得有点温柔(图)
即兴起舞的杭州妹妹

  见习记者 朱春杭特约摄影 徐剑

  作为中国摇滚乐教父,崔健(听歌)的确摆出了第一人的姿态。在昨天杭州钱江新城首届国际音乐节摇滚音乐会上,崔健不仅是来唱歌的,更像是来上课的。

  一曲《新长征路上的摇滚》之后,全场已经沸腾,而崔健却突然来了一句:“大家坐下看,唱歌也憋着点!”摸不着头脑的观众被他“忽悠”着坐回了椅子上,渐弱的音乐中,崔健问:“难受吧?现在中国的摇滚就这个感觉!”

  事实上,演出前三个小时,崔健的团队就已经出现在了后台,崔健自己也拿起小号热身了一把,吹的是什么?奥运歌曲《我和你》。但采访就免了,崔健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崔健对杭州观众已经很亲切了,演出时背景上播放着特意配合歌曲制作的视频,比如一只滚动的蛋。在演唱到《超越那一天》时,崔健突然向场内观众指了指自己的吉他,原来上面有“512”三个数字(纪念5.12大地震),他还邀请了11位女性观众上台即兴跳舞,并且亲切地称她们为“妹妹”……演出过半之后,场地内的座位空了一半——观众可不是提早退席了,而是拥到了离舞台更近的位置,或者干脆站在椅子上随着崔健一起高唱。

  “如果不是背景音乐起得早了点,我还会继续返场。”崔健在演出结束后还有些意犹未尽,“希望今天的演出是杭州摇滚演出的一个新的开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崔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