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力宏18日上海开唱:想和崔健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02:00  东方早报
王力宏18日上海开唱:想和崔健合作(图)
上海演唱会海报

  早报记者 李懿

  优质偶像王力宏(王力宏18日上海开唱:想和崔健合作(图) 听歌)发飙了!新专辑标题喊出“摇滚怎么了”;歌曲《爱的得体》中唱出“我有品位,但不是GAY”;在《我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理你》中又直接向金曲奖评审“呛声”。彻底抛掉“优质偶像”标签的他,将于10月18日登陆上海体育场为上海乐迷带来全新的自己。昨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王力宏直言摇滚这种音乐表达方式,对于创作者而言十分过瘾,而最让他受益匪浅的摇滚音乐人,正是素有内地摇滚音乐教父之称的崔健(听歌)

   断背?不刻意澄清

  王力宏出道以来一直被同志话题纠缠,甚至还传出过被车商男富豪包养的消息,但他从未对此公开回应。此次在歌曲中大胆唱出“我有品位,但不是GAY”,被外界看成是王力宏主动澄清“断背”疑云,但王力宏说:“我没有任何澄清的意思,这也不一定是在讲自己,而是说很多人对‘得体’(歌名)的一个标准。”原来,写歌的初衷是因为王力宏发现“得体”的发音与英文的“DIRTY”(肮脏)相似,于是想玩一个有趣的文字游戏。至于歌曲《我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理你》,则是因为看过一些选秀节目后有感而发,王力宏表示作为评委应该给歌手更多鼓励,而不是为了“毒舌”而“毒舌”,反而吓得一些热爱音乐的人不敢再上台。

   摇滚?最崇拜崔健

  从初涉乐坛,王力宏就一直不忘在音乐中加入中国元素,此前还开创了中国嘻哈的音乐风格,让RAP与昆曲结合。而这一次的摇滚乐,王力宏也解释,“不是你们想象中那样的传统”,他还大胆地在音乐中加入琵琶,让电吉他这种纯西方的乐器,与琵琶互飙琴技。而他的这个创意,来自有内地摇滚教父之称的崔健。王力宏表示,崔健的音乐中一直会出现中国乐器的声音,比如唢呐等,而且无论是唱腔还是歌词,都十分大胆到位,“他最近发的唱片我都蛮喜欢的,我很希望能够跟他合作,不过目前还没机会见面。”

  据悉,新专辑将于11月底12月初正式发行,不过在此前的台北演唱会上,王力宏被歌迷“逼”唱了4首新歌,至于上海演唱会,王力宏笑称:“就看歌迷怎么逼我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王力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