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力宏:我有品位 但不是GAY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02:27  新闻晨报
王力宏:我有品位但不是GAY

王力宏:我有品位但不是GAY

王力宏:我有品位但不是GAY

  上月中旬王力宏(王力宏:我有品位但不是GAY 听歌)在台北拉开个人演唱会世界巡演序幕,他苦练多时的胸肌在个唱上大方展现,特别订制的价值25万的吉他是个唱上的另一主角

  □晨报记者 高 磊

  带着转型后的叛逆,10月18日王力宏即将在上海体育场展开个人演唱会。刻上“摇滚”烙印的优质偶像,听上去“愤怒”了很多,甚至在新歌《爱的得体》中,直截了当唱出:“我有品位,但不是GAY。”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澄清道,这并非是对自己“同志疑云”的反驳。

  最直接表白,不一定说自己

  “我有品位,但不是GAY。”这句掷地有声的回应,被外界普遍认为是王力宏针对“同志疑云”的澄清,一时间成为新唱片发行前的最大话题。对于这种说法,昨日王力宏解释道:“其实我没有任何澄清的意思,也不一定是在讲自己,而是在说很多人对‘得体’的一个标准”。他告诉记者,之所以写这首歌,是因为发现中文的“得体”发音与英文的“DIRTY”很像,“我就想写一首歌,虽然字面看上去很‘得体’,但包含的意思恰恰相反,呈两极化,这是蛮有趣蛮讽刺的一种表达”。

  不过王力宏承认,此次在音乐上强调“摇滚精神”的确有做回自己的想法。“摇滚是最直接、最不官方、没有经过任何滤嘴的音乐,它很真实,传达的是来自创作人内心的表达,或许有叛逆,但却是最宝贵的精神”。在另一首新歌《我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理你》中,王力宏就讽刺了一批“毒舌评委”,毫不避讳对这些人的反感。他说,现在的歌唱比赛自己实在看不下去,“十几岁的新人好不容易鼓起勇气上台,第一次唱歌就被取笑,吓得以后再也不敢上去了。其实作为评委还是要给新人鼓励,给予他们信心,而不是为了强调‘毒舌’的风格”。

  至于近日网络上流传的“王力宏与舒淇(王力宏:我有品位但不是GAY)的八分钟亲密视频”,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力宏保持沉默,一旁的经纪人出面婉拒道:“抱歉,我们今天的主题是有关演唱会。”

  最崇拜偶像,崔健(听歌)给了很多灵感

  在王力宏的概念中,舶来的“摇滚风”将是未来的音乐趋势,不过移植到自己身上,他强调一定要有文化特质在其中。为此,他加入了传统民乐琵琶,把它与电吉他相互飙技,称之为“中国式摇滚”。采访中他透露,内地音乐人崔健给了自己很多灵感,“他的音乐中一直都有中国乐器的设计,使得曲风很有自己的风格,无论是唱腔还是歌词,都够胆够到位。他最近发的唱片我都蛮喜欢的”。不过遗憾的是,两人至今还没有机会碰面。

  此前,在台北演唱会上王力宏一连献上了4首新歌,他说这是被台下疯狂的歌迷逼出来的,最后一首歌曲的安排,连乐队都不知道,看到摇滚带给大家如此欢喜,他一时兴起,一个人跑到钢琴边临时自弹自唱了一首。对于10月18日上海演唱会是否会再现这一幕,王力宏卖起关子说:“到时看大家怎么逼我吧。”据了解,新专辑将于11月底12月初发行,对这次转型,王力宏显得很有信心:“我做音乐是求新求变,每次有创新,都会很兴奋。情歌、嘻哈、R&B我已经做了很多年,当时玩中国风嘻哈时,很多人觉得奇怪,可是后来也变成了主流,我相信摇滚也是如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王力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