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力宏期待与崔健一起“摇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09:17  新闻午报
王力宏期待与崔健一起“摇滚”(图)
王力宏(王力宏期待与崔健一起“摇滚”(图) 听歌)为台北演唱会的成功庆祝

  本报记者|鲁文静|文

  王力宏再不是那个唱着深情情歌的“优质偶像”了。升任自己个唱“Music Man”的制作人,让他有机会把现在最想表达的“赤裸的摇滚”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而这种态度也直接反映在他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中。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王力宏表示:“今年已经做了很多很得体的音乐,现在希望能表达一些最直接的想法。”

  面对大众

  “我完全没有理由理你”

  先期在台湾举行的“Music Man”世界巡回演唱会首场大获全胜,王力宏兴奋到现场演绎了4首还没有发表过的新专辑中的歌曲。对于在18日上海站的演出中是否也会上演这样的加料好戏,王力宏笑道:“那要看到时候观众怎么‘逼’我了。”对于新歌在观众中的反应,王力宏毫不谦虚地说,“观众很疯狂,气氛非常好。”

  这次《我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理你》以及《爱的得体》两首新歌歌词,完全颠覆王力宏以前的风格。对此,他认为这表达了内心最直接的想法:“我有时候打开电视机看到一些选秀节目,很多小孩壮起胆子上台唱歌,可是被‘毒舌’评委批得一文不值。我可以体会这种感觉,音乐应该给人机会和信心,所以我这首歌的名字叫做《我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理你》。”

  此前有报道称《爱的得体》中的歌词是在澄清他的交友取向。对此,王力宏笑道:“其实我没有澄清任何事情,这首歌要表达的是社会大众对‘得体’概念的理解。得体和英文中Dirty发音一样,字面看起来很得体,其实包含很两极化的讽刺意思。”

  不过,在被问到有着严重炒作嫌疑的一段在网上流传他和舒淇(王力宏期待与崔健一起“摇滚”(图))的亲密视频,王力宏则选择了沉默。

  面对盗版

  “完全不能接受的打折”

  12月初就要发行新专辑的王力宏,表示现在无论是出专辑还是开演唱会,都非常在意做好版权保护的工作。而原定本周发片的周杰伦(王力宏期待与崔健一起“摇滚”(图) 听歌)因为歌曲外流而推迟发片,对此王力宏说道:“无论是杰伦还是我,身为创作人的我们都很重视这个问题,我不希望我的演唱会做完第二天就在网上看到质量很差的偷录视频。”

  王力宏形容自己的态度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打折”,“可能唱片公司重视的是经济上和版权的问题,而我更在乎的是品质问题。以前打击街头盗版,现在网友可以直接从网上免费下载,这样对于在做音乐和准备演唱会的我们来说影响是非常大的。”

  面对摇滚

  “受崔健(听歌)音乐影响至深”

  “2008年我做了很多音乐,但我觉得还是需要用摇滚的精神来做一些最直接的、不经过任何滤嘴的音乐。”王力宏坦言叛逆精神的确是创作人心里无法抹杀的声音,而在做新专辑前,自己听得最多的就是崔健的音乐。“我希望大家听到的是很中国式的摇滚,崔健的音乐一直在坚持这样的风格。”

  王力宏表示很喜欢把北京摇滚融入自己的音乐中,而崔健音乐从编曲到唱腔,都是一种很民族的摇滚,“我非常期待能与他有认识或合作的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