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楚生王啸坤竞秀雪山音乐节 讲述原创摇滚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0:34  每日新报

  今年的雪山音乐节因为选秀歌手的出现而被指责充满了商业味道,但是参加演出的陈楚生和王啸坤却分别用自己精彩的表演征服了现场观众。最主要的是,两位选秀歌手都用自己的乐队形式表达了个性音乐主张,也讲述了自己的原创摇滚情结。

  陈楚生:想来锻炼一下

  这是陈楚生第一次参加雪山音乐节,由于高原反应和气温骤降,陈楚生在上台演唱时明显状态不佳,他也承认自己的喉咙有些干涩,而演唱的某些部分确实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去年参加摩登天空音乐节时就曾遭遇摇滚歌迷不买账的尴尬,而今年来参加雪山音乐节也遇到了同样的非议。对此,他只是淡然一笑,很谦虚地说自己不介意别人这样说,因为自己是“抱着学习和锻炼的心态来演出的”。对因“选秀歌手”这一身份而遭受到的各种非议,陈楚生也很坦然,“人总不能把什么好事都占了吧,任何事情有正的一面也有反的一面,不可能任何好的事情都归你一个人。”据了解,目前陈楚生已将事业重心完全转向新唱片的制作,已经成立个人音乐工作室的陈楚生,新专辑的大部分音乐都是自己创作的,不过细节上会和张亚东商讨,由他进行润色。陈楚生也希望新专辑中的音乐能阳光快乐一些。

  王啸坤:想成为摇滚乐手

  在来到雪山之前,王啸坤曾声明自己想成为一名摇滚乐手,而这次带着成军4年的琴麻岛乐队来到丽江参加音乐节,与摇滚界的一些老前辈同台,也算是了了他的一个小心愿。选秀歌手的身份在这样的摇滚音乐节中往往显得尴尬,对此,王啸坤却显得相当不在意:“没关系,不爱听就别来听了,反正别骂我就成。”当然他也并不否认一些人会戴上有色眼镜来看他,他无奈地回忆,“在还没参加比赛之前,乐队在一些小型场合进行演出时还颇受欢迎,有的时候还会有乐迷在台下‘POGO’,但是参加完比赛之后,乐队的演出却常不被人看好,还有人会来骂我们。”

  被问到如何在单打独斗和乐队演出之间选择时,王啸坤说:“都挺好的,如果我不参加‘型秀’,我们的乐队也就还是个地下乐队,可能连跟大家见面的机会都没有。参加完之后,如果能给乐队的几个成员带来一些经济上的收益,我觉得也挺高兴的,比如带着他们来演出,比如现在专辑编曲的一些部分也交给乐队的哥们儿们去做。”接下来,王啸坤还将跟自己的伙伴们一同为下个月将要在杭州举行的个人演唱会做准备。新报记者 翟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陈楚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