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英国Q音乐大奖揭晓 酷玩夺两奖成大赢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0:52  新浪娱乐
08英国Q音乐大奖揭晓酷玩夺两奖成大赢家(图)

酷玩是本届Q音乐奖的大赢家

08英国Q音乐大奖揭晓酷玩夺两奖成大赢家(图)

酷玩乐队连夺两奖

  新浪娱乐讯 英国2008 Q Awards 音乐大奖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10月6日在伦敦举行。酷玩乐队(Coldplay)主唱克里斯-马丁携其他三位成员亮相,童心未泯的他顽皮吐舌,黑人女歌手、出演过007第14集《雷霆杀机》的格雷丝·琼斯(Grace Jones )装扮最为个性,戴着面具、手套全黑装扮的她伸舌舔奖杯另类狂野,甜心宝贝组合(Sugababes)三位美女成员俏皮青春。

  Coldplay(听歌)这支一直在人们的赞誉与毁谤声中徘徊的乐队,凭着在今年发行的乐队的第四张录音室大碟《Viva La Vida》夺得了由英国《Q》音乐杂志举办的08年度Q音乐大奖“最佳专辑”以及“当今最佳艺人”两项大奖。Coldplay凭着实力连夺Q音乐大奖两项大奖,成为了颁奖礼当晚最耀眼的明星。

  而来自威尔士的Duffy稍胜一筹夺得“最具突破歌手”奖项。对于Duffy获得了这个奖,主持人Alan Carr看来比得奖者还要高兴,因为他趁着这个机会开了艾米-怀恩豪斯一个玩笑:“人们一直把她(Duffy)比喻为第二个艾米,但是如果艾米在一直保持现在的这种状态,很快Duffy就会成为唯一的艾米了。”

  在Keane即将发行他们的全新回归大碟,以及主音Tom Chaplin忙着和毒品和酒精做斗争之际,Q音乐大奖把“最佳单曲”颁给了乐队的最新单曲《Spiralling》。

  The Kaiser Chiefs(听歌)拿走了“最佳现场表演艺人”的称号,Adam Ant(听歌)则是当晚的“Q经典偶像”。前平克·佛洛伊德吉他手David Gilmour(听歌)在领取大会颁给他的“杰出音乐成就奖”的时候,观众自发的全体起立给予了长时间的掌声。虽然David单飞后也成为了一名成功的艺人,但仍然不忘旧情,他把这个奖献给了在上个月刚刚去世的前队友Rick Wright(听歌)

  Grace Jones(听歌)的奇怪装束最后还是派上用场了,获得了“Q偶像”后上台接受颁奖时表示:“我知道我已经离开音乐界有好一段时间了,我在刚刚走红地毯的时候一直听到有人对我说:‘Grace,你终于回来了’。只有Lazarus(《圣经》人物,死后因遇到耶稣而奇迹般起死回生)才有所谓的‘回来’,而他是死人。我没有死,我只是一直过着我悠哉游哉的地下度假生活。”

  2008年度Q音乐大奖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新人 Best New Act :The Last Shadow Puppets

  最具突破艺人 Breakthrough Artist :Duffy

  最佳单曲 Best Track :Keane - 《Spiralling》

  最佳音乐录影带 Best Video :Vampire Weekend(听歌) - 《A-Punk》

  Q 经典创作人 Q Classic Songwriter:John Mellencamp(听歌)

  Q 经典歌曲 Q Classic Song :Meat Loaf(听歌) - 《Bat Out Of Hell》

  Q 灵感艺人 Q Inspiration :Cocteau Twins

  Q 传奇艺人 Q Legend :Glen Campbell(听歌)

  最佳现场表演艺人Best Live Act :Kaiser Chiefs

  最佳专辑Best Album :Coldplay - 《Viva La Vida 》

  Q音效革新奖Q Innovation In Sound :Massive Attack(听歌)

  Q 经典偶像Q Icon :Adam Ant

  Q偶像Q Idol :Grace Jones

  Q 杰出音乐成就奖Q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To Music :David Gilmour

  当代最佳艺人Best Act In The World Today :Coldplay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