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力宏将借个唱转型 音乐灵感来自崔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3:18  新闻晚报
王力宏将借个唱转型音乐灵感来自崔健(图)
王力宏

  □晚报记者 李佳杰报道

  10月18日晚,王力宏(王力宏将借个唱转型音乐灵感来自崔健(图) 听歌)将在上海体育场开唱。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透露将首度为上海歌迷献上新专辑摇滚曲风的作品。一向偏重R&B、嘻哈曲风的王力宏,在即将于11月底出版的新专辑中将尝试中式摇滚,他表示改变曲风并非是躲避一直以来他与周杰伦(王力宏将借个唱转型音乐灵感来自崔健(图) 听歌)、陶哲等R&B歌手的比较,而是完全出自于他的音乐追求,“我很喜欢崔健(听歌)的音乐,在编曲、配器、RAP上,他的作品都给了我很多灵感。 ”不过,他还是卖关子地表示,至于演唱会上演唱几首新专辑的作品还将取决于歌迷的热情。原本在台北演唱会没有打算演唱新专辑作品的他,由于难却观众的热情,最终只能在安可之后再次加演一曲,“连乐队老师都没有听过我的新歌,我只能自己边弹边唱。 ”

  音乐灵感来自崔健

  王力宏表示,改走摇滚风也是出自于他的一种叛逆:“今年为奥运写了五首歌,有些腻了,而摇滚是最能直接表达内心真实想法的音乐形式。 ”而在新专辑中的一首《我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理你》,则是他针砭选秀节目中“毒舌”评委而作的,“在很得体的歌词里面,包含的却是一些有争议的社会现象,这就是我创作音乐的想法。 ”

  王力宏透露,专辑中不少作品的灵感都来自于崔健:“他的编曲和配器都很有中式摇滚的特色,曲风也是自己的味道,可能我不能完全听清他唱的歌词,但很喜欢他的唱腔,尤其是那种加了民族曲风的。 ”一直想邀请崔健合作的他表示,听崔健的音乐只是朋友介绍,两人未曾谋面,这也成了他一个心愿。

  防盗版更为品质

  如今,歌手新片还未发行就遭泄露并不稀奇,是炒作手段还是市场不规范,争议不断。而即将发片的王力宏对此坦言,自己非常谨慎。“还没发行专辑,新歌就在网络上被看光光,这对歌手来说是很大的伤害。 ”王力宏叹息说,这样的“不正常”传播杀伤力已超过了盗版。 “作为像我这样的歌手,又是制作人,我最在乎的是品质问题。”王力宏历来都是最重视音质的,他说发行的专辑是完整的作品,专辑MV的拍摄、音乐的音质,都是多媒体的呈现。但通过网络传播,很多都被压缩,格式也千变万化,音质完全没有办法保证。 “这对歌手、对尊重艺术的人都是不公平的,也无法接受。 ”

  以发行唱片为“铁饭碗”的唱片公司担心的自然是销售量的问题,王力宏表示,以前唱片行业的人都担心盗版,而如今盗版已不是最大的问题,大家可以通过网络免费下载,对于唱片公司来说更是致命的打击。他甚至用演唱会打比方:“我的演唱会要在全世界巡回,如果大家都能在网络上看到,那么我开过一次,就不敢到其他地方再表演了。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力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