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力宏18日上海开唱 吉他和琵琶在摇滚中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6:11  新民晚报

  10月18日王力宏(王力宏18日上海开唱吉他和琵琶在摇滚中对话 听歌)将在上海体育场举行演唱会。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透露,演唱会和即将推出的新专辑都将是完全新鲜的风格:中国式的摇滚。

  由于搞错了采访时间,王力宏提前了1个小时到公司等上海记者的电话,态度良好。不过采访中,当记者提到最近他与舒淇(王力宏18日上海开唱吉他和琵琶在摇滚中对话)的绯闻,经纪人立刻出来挡驾:“我们只谈演唱会吧。”谈演唱会和即将推出的新专辑,王力宏很配合:“摇滚将是主要的风格,但不是旧的摇滚,而是很新的中国式摇滚。”王力宏解释说,中国式摇滚就像他之前专辑所做的中国式嘻哈,在音乐和视觉等方面融入了很多中国音乐元素,比如吉他和琵琶的对话。这次巡回开唱,上海是第二站,首站台(王力宏18日上海开唱吉他和琵琶在摇滚中对话)北演唱会上,王力宏唱了4首新专辑的歌,问他观众反应如何,王力宏颇不谦虚:“观众非常疯狂!”

  摇滚不比通常的情歌,更叛逆也更关注社会。王力宏说,他的新歌的歌词,也一改往日风格,变得分外犀利。比如已经曝光的《我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理你》,对选秀比赛中出现的“毒舌”评委大加批评。

  从抒情歌到嘻哈音乐到R&B,再到这一次的摇滚,每换一次音乐风格,王力宏都很兴奋,“我们做摇滚一定要融入自己的文化,崔健(听歌)的音乐对我就有很大的影响。”王力宏听了很多崔健的作品,发现在这位前辈的音乐里,总会设计一些中国的音乐元素,让他的曲风很有自己的味道。王力宏也非常期待有一天能和崔健合作,“有朋友帮我们互相介绍过了”。

  本报记者 夏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力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