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亚东:王菲对我影响最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8:31  城市快报
张亚东:王菲对我影响最大(图)

张亚东

  记者 娄跃星

  提到王菲(张亚东:王菲对我影响最大(图) 听歌),很多人都会想起她背后的著名制作人张亚东(张亚东:王菲对我影响最大(图) 听歌 blog),两人在多首音乐作品中都曾碰撞出绚丽的火花,成就了大批脍炙人口的歌曲。日前在担当选秀节目评委时,张亚东回忆起这位昔日乐坛天后时直言,王菲是对他影响最大的人,“是王菲给了我最多的信心。”

  张亚东对音乐抱着实实在在的态度,这都跟他早年的经历有关。他出生在山西的一个小县,一个平凡到有些贫穷的地方,曾在大同市歌舞团打临工,做过舞蹈演员,也跑过龙套,但是从未放弃过对音乐的追求,吉他、键盘、架子鼓、钢琴、长号,样样精通,演出时,他常担任伴奏,一个人同时弹奏高中低三个键盘。就是这样的坚持和天分让他熬到了北京,遇到了王菲、窦唯(听歌)麦田守望者(听歌 blog)这群灵魂同伴。说起这段往事,张亚东说:“我一点也不觉得艰辛,很享受那段日子,我们一起玩音乐,一起去追梦。尤其感谢王菲,是她给了我最初的信心和平台,让我去最大限度地发挥,可以说她是给我最大影响的人。”年近40岁的张亚东看起来依然很俊俏,脸上掠过青春的气息,他透露说,即将发行的个人专辑里也会有他曾为王菲创作的经典歌曲,在他心里王菲是个奇迹:“她的乐感、音色、个性都不同于其他人,她可以说是那个时代的代表,很有开创性。”

  王菲的开创也给张亚东带来了音乐上的突破,《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只爱陌生人》《香奈儿》一些经久不衰的菲式歌曲都烙上了张亚东的影子,说起歌曲创作,张亚东显得很随性,“这是一个需要不断下工夫,收获却很少的事情。灵感往往可遇不可求,好作品可能瞬间就能产生。”张亚东还透露了自己一个找灵感的妙方,“去异地,往往陌生的地方能激发一个人的灵感,你会觉得生命都是一个过客,什么都不属于你,眼界也会随之打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