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安娜-克劳亮相上海 想与中国音乐人交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1:45  东方早报
戴安娜-克劳亮相上海想与中国音乐人交流(图)
2005年,戴安娜·克劳曾在上海中山公园演出

戴安娜-克劳亮相上海想与中国音乐人交流(图)
戴安娜·克劳早报 见习记者王浩然图

  早报记者 李懿

  三年前来沪时,戴安娜·克劳走在经纪人和朋克音乐人丈夫埃尔维斯·科斯泰罗中间,不住地咬着指甲,面对台下吵闹的人群她走到台前做了一个“嘘”的动作,略带神经质的紧张和敏感;昨日来沪约见媒体时,她柔和了许多。今晚在卢湾体育馆的演唱会,是她在上海的第三次演出。她说很想了解中国文化,多与中国的爵士音乐人交流,更希望在音乐中尝试加入中国元素。

  每一首歌“都像昨天刚写好一样”

  2008年距离2005年虽然只有三年,但写在戴安娜·克劳脸上的改变十分清晰。三年前来沪时,她走在经纪人和朋克音乐人丈夫埃尔维斯·科斯泰罗中间,不住地咬着手指甲,演出当晚面对台下吵闹的人群她走到台前做了一个“嘘”的动作,略带神经质的紧张和敏感;而昨日来沪约见媒体,戴安娜·克劳柔和了许多,刚一落座就随意地称赞起这个记者的T恤有趣或者很喜欢那个男生头上的帽子。自2006年升格当妈妈后,戴安娜·克劳脸上的“骄横”明显少了。她感慨自生下孩子后就没怎么好好休息过,虽然累,却非常幸福和满足。已经是第三次来沪表演的她,终于背得出一个上海爵士演出场所的名字———JZCLUB,她说自己很想有机会去体会一下,或许在更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后,有机会在音乐中尝试加入中国元素。今晚,戴安娜·克劳将在卢湾体育馆进行表演,演出前她至少要跟乐队排练45分钟以上,这是她多年来养成的一个习惯,以便能够在表演的时候有创意发挥,以便带给乐迷每一首歌“都像昨天刚写好一样”的感受。

  回忆此前两次来沪的经历,戴安娜·克劳说2005年的演出让她印象深刻,夜幕下中山公园的草坪上,乐迷像万花筒里的碎片一样,向戴安娜·克劳的方向聚拢,“非常不可思议。而且没想到的是,上海的歌迷很懂得表达自我,非常热情。”当她修长的双手在钢琴的黑白琴键上移动,犹如抚摸爱人皮肤一般,不仅在听觉上,连视觉也为到场乐迷带来无限遐想。的确,当戴安娜·克劳第一次在爵士界崭露头角时,与音乐上才华并肩为世人所熟悉的,是她漂亮性感的外貌,这一点让她也很自豪,“爵士是一种严肃的音乐,但其实也是一种浪漫的音乐,‘性感’这样的形容词,不会对我造成任何困扰。”她比划着自己因生产而略微发胖的体形说,“事实上,现在我正尝试穿回我以前的衣服,想要赶紧恢复以前的身材。”

   孩子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2003年,戴安娜·克劳嫁给了英国传奇朋克音乐人埃尔维斯·科斯泰罗。2006年,她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孩子。话题转到自己的宝宝,戴安娜·克劳脸上散发出温柔的微笑,说:“哦,当妈妈后我几乎从未好好睡过一觉。你看我的黑眼圈,连我现在用的化妆品也比以前多了。不过,虽然非常累,那种感觉却很奇妙,孩子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我和我的丈夫还是像以往一样忙碌,但是和家人在一起的欢乐让我们没有其他时间烦恼别的。”此次来沪,戴安娜·克劳并没有带上孩子,“我从未离开过他们(孩子)这么长时间,不过也好,就让他们的爸爸在这段时间学习如何成为一个‘超级奶爸’吧。”

  现代最知名的爵士女伶和著名的朋克音乐家所生的孩子,似乎从小就注定要浸淫在音乐的氛围里,“我们家的氛围很有趣,我玩的是爵士钢琴,我老公却玩的是吉他。”夫妻俩似乎也正有意无意地将孩子们朝音乐的道路上培养———今年的欧洲巡演中,戴安娜·克劳将孩子们带在自己身边,她的丈夫在旧金山开演唱会时,他们给两个宝贝戴上耳机让他们到现场感受爸爸的舞台魅力,没想到两个小可爱也在现场闻声起舞。问她是否有意让孩子们未来也从事音乐事业,毕竟戴安娜也是出身于音乐世家,从4岁开始学钢琴,她却否认道:“不会刻意去做什么,不管未来他们会怎样,只要他们开心就好,我们能做的,只是给他们最好的生活。”

  演出是在和音乐玩游戏

  今晚的演出,将以她精选辑中的音乐为主,每一首都是戴安娜·克劳亲自挑选,她表示每次演出的时候,都会是自己当天心情最好的一刻,与其说她要努力表现一场高水准的演出,不如说是在和音乐玩一个游戏,“让我演奏的每一首歌,都能够像昨天刚创作出来的一样。”听说上海有许多优秀的爵士音乐人,还有一个著名的爵士酒吧,特别希望能够有机会与他们交流,当有记者建议刚尝试了巴西音乐的她不如在未来的音乐创作中尝试柔和的中国元素时,戴安娜·克劳有些吃惊地笑,“那一定会很有趣,不过在此之前我想能够多与中国的爵士音乐人交流,向他们多学一点东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