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需要音乐节 和谐社会需要音乐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5:03  新浪音乐
人民需要音乐节和谐社会需要音乐节

现场歌迷High高了

人民需要音乐节和谐社会需要音乐节

现场之王谢天笑

人民需要音乐节和谐社会需要音乐节

十三月老总卢中强亲自上阵

人民需要音乐节和谐社会需要音乐节

山人、小不点即兴现场

  新浪音乐讯 9月29日下午,备受瞩目的中国龙水湖畔国际露营音乐节在重庆大足龙水湖湿地公园内正式开幕。作为本次音乐节的主题—— “音乐回归现场”在音乐节上得到了充分了展现,音乐节三天场内乐迷总数量逼8万。

  音乐节第一天 十三月唱片日再次来临

  音乐节开幕第一天,同时也被命名为十三月唱片日。十三月唱片旗下艺人马条、山人乐队、苏阳、万晓利(听歌)谢天笑(听歌 blog)集体登场。

  来自十三月唱片的新疆唱作人马条登场第一首歌就演唱了《朋友来了》,这首歌作为龙水湖畔国际露营音乐节的开场曲目再合适不了。演出前马条介绍说这次演出准备多唱一些比较摇滚的歌曲,毕竟是摇滚音乐节。不久后他的新专辑即将发行,同时还将一起发行专辑的还有成军多年的来自云南的山人乐队。

  山人乐队随马条后出场,云南特色的服饰 “古怪”的乐器让大家倍感意外。小不点儿则在演出时跳下舞台一路狂奔,像运动员一样狂奔在音乐节现场。苏阳为大家带来了新歌,反响非常热烈,他把具有浓郁西北风味的音乐带到了重庆,让山城歌迷们眼前一亮。

  万晓利独自一个人抱着一把吉他出现在舞台上,下面的歌迷人高喊着他的名字。一个人的万晓利同样动听与煽情,让人忍不住发自内心的鼓掌。

  有着现场之王美誉的谢天笑戴着墨镜合最后出场,台下高呼着谢天笑的名字的歌迷早已按捺不住。更换新贝司手的阵容磨合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已经进入到了一种忘我的状态。当晚的演出曲目来自谢天笑不同时期发行的三张专辑。来自第一张专辑的《幸福》作为开场,以第二张专辑的经典曲目《是谁把我带到这里》结束,中间还表演了新专辑的主打《只有一个愿望》。三万人山呼海啸(blog),礼花喷射。与之前登场引发全场大合唱的老狼(人民需要音乐节和谐社会需要音乐节 听歌 blog)不同,谢天笑与乐队的表演让现场的每个人都热血沸腾,像重庆煮沸的火锅。

  而十三月唱片掌门人卢中强作为贝司手则与谢天笑与乐队一同演绎了《向阳花》,这首歌之前曾被著名演员,十三月唱片目前唯一一位女艺人小宋佳翻唱。十一期间,十三月唱片及旗下艺人谢天笑、万晓利、苏阳、马条及山人乐队将转战重庆、厦门和丽江三大音乐节。

  颠覆传统音乐节概念 将音乐节与生活方式接轨

  2005年前后,中国本土音乐节脱胎换骨,传统意义的音乐节人们将注意力更集中在音乐和音乐家身上,而忽略了音乐节作为一个节所需的其他元素。音乐节策划期,主办方就喊出了打造中国伍德斯托克的口号,希望借助音乐节这个平台打造中国的音乐节创意产业。十三月唱片介入音乐节组织工作后派出了专人留守在重庆,为本次音乐节的成功举行做出了很多贡献。

  所谓颠覆传统意义的音乐节。第一步就是颠覆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的“演唱会”概念。而对重庆而言,作为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和最具有活力的都市,大型户外露天音乐节今年还是头一遭。故此,本次龙水湖畔国际露营音乐节可以说是一种尝试,也可以说是一种音乐节文化的普及。

  演出现场一位来自重庆当地的歌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我看过许多演唱会,比如刘德华(人民需要音乐节和谐社会需要音乐节 听歌)张学友(听歌),但是看音乐节还是第一次,觉得这种方式非常新鲜,跟以往的演唱会不一样,不那么拘谨非常自由。”

  十三月音乐体验区 音乐回归现场

  音乐回归现场,让音乐现场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这正是2008龙水湖畔国际露营音乐节希望传达给人们的一个信息。除了主舞台与小舞台的划分,各类音乐风格逐一呈现,海峡两岸及外国音乐家的鼎力加盟外,本次龙水湖畔国际露营音乐节还特意为远道而来的乐迷准备了露营帐篷区,并提供了商家提供了可进行软性广告植入操作的体验平台,让冷冰冰的商业广告变成大家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并与音乐巧妙接合。

  在这一点上,作为本次音乐节协办方之一的十三月唱片又一次捷足先登,在音乐节场地内开辟了200平米的大型音乐体验专区。据十三月唱片掌门人卢中强介绍:我们设立十三月音乐体验专区可以说是一次新的试水,这次十三月继续获得了包括固铂和红牛、雪花啤酒这样知名的大企业的赞助,音乐节和音乐节经济已经成为了音乐产业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里面孕育着巨大的商机。从这次试水的情况看效果非常良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重庆 龙水湖 音乐节 十三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