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小松:商演是歌手的“救市稻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16:16  新浪娱乐
包小松:商演是歌手的“救市稻草”(图)

OK-ONE上半场发挥不佳

包小松:商演是歌手的“救市稻草”(图)

OK-ONE下半场真情流露

包小松:商演是歌手的“救市稻草”(图)

小豪

  新浪娱乐讯 东方卫视大型综艺节目《2008动感地带我型我秀》还剩最后两场,继袁惟仁(听歌 blog)李伟(blog)菘、黄小琥(听歌)等著名音乐人来到担任评审老师后,著名音乐人包小松也坐上了型秀评审席。包小松一直被拿来和孪生兄弟包小柏作比较,而他承认自己更唠叨:“我没有小柏那么犀利,可以说我的点评还是苦口婆心的。”

  作为专业的评审老师,包小松也是很看好“我型我秀”这样的歌唱综艺类节目:“这是一种良好的现代文化,能锻炼出更棒的歌手,将来走上演出LIVE的舞台。”不过,如今经济上到处在讲“救市”,他也有点悲观地认为:“演出是歌手和唱片公司发展的最后市场了。”本周日晚19:30将播出第十二期,队员们将争夺6张 10月19日“音乐三国夺标战”的入场券。

  演出是歌手的救市稻草

  一边是不断从歌唱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新人歌手,一边是不景气的唱片市场。在新人们翘首以盼等待发片的同时,唱片公司却再为能否收回成本而抓耳挠腮,面对这样的矛盾,常担任歌手制作人及音乐总监的包小松也提出了未来唱片业发现的趋势:“在数码时代,首先要提高的肯定是唱片本身的质量,要让听众们觉得在网上下载歌曲和买唱片来听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其次,歌手肯定要要往商演、演唱会等舞台上发展,这才是最后的市场。”包小松说,“唱片不过是歌手的名片,而演唱会才是歌手最后的‘成绩单’。” 可见,对于歌手来说,无论是看着能让唱片公司赚翻天的无线音乐下载还是传统唱片销售,都不如商演或者演唱会的吸引力(听歌)大。

  制作人明星化缘于“好奇”

  第一次来到我型我秀担任评审老师的包小松很是认真,甚至到了一丝不苟的程度:他不仅会带上耳机仔细听队员们的发声,还会边听边记笔记,期间还会时不时作沉思考状。每次在做现场点评时,他也是显得相当有绅士风度但又不失专业,“每个地区的文化都不同,对表演的认知也会有差异,但是无论我在台湾还是到大陆地区,又或者到新加坡、马来西亚,我都坚持我自己苦口婆心的点评原则,我会用自己专业的意见让参赛的队员少走弯路。”相比孪生兄弟包小柏的犀利,包小松的太“语重心长”了,通常他都是先说出队员的优点,而后才指出他们的不足。

  而面对唱片业的不景气,众多著名音乐制作人在这些综艺节目中从幕后走到了台前,包小松则显得不以为意:“我认为制作人明星化和唱片业不景气无关,只是近些年来观众们的好奇心越来越旺盛,他们会想要知道‘创作出那些好作品的人到底长什么样?生活中他们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于是才会有那么多制作人走到了台前。”

  型秀是现代文化的代表

  包小松非常喜欢“我型我秀”的节目形式:“这样的歌唱比赛更锻炼新人们的唱现场的能力,和舞台表现力,这对他们今后的发展也是很有力的。”在型秀舞台看完整场节目后,包小松对型秀队员印象非常深刻:“黄中原(听歌)我就不说了,他的舞台经历和表现力证明他是个天生的表演者。而唐汉霄也是个很不错的队员,他感情很浓厚、表演也很好,已经具备了歌手的样子。”

  经验丰富的包小松,在担任歌唱比赛评审老师的同时,也希望用歌唱比赛这样的方式选拔出更多优秀的新人歌手:“选秀也好,像‘我型我秀’这样的综艺节目也好,都是时代的产物,反映的是近些年来文化的变迁。很多年轻人从单纯的追星到自己想成为明星,而这些节目恰巧也提供了这样的平台,无论怎么样这都是一种不错的现代文化,能让更多的人加入到音乐活动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我型我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