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恩斯坦和《桃花扇》京城交相辉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06:16  新京报

  

伯恩斯坦和《桃花扇》京城交相辉映
这次音乐节上的《桃花扇》是无伴奏合唱清唱版本,着实考验了演员的功底。

  本报讯 (记者康沛)昨晚,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两场演出———纪念伯恩斯坦音乐会和无伴奏合唱清唱剧《桃花扇》,分别在北京音乐厅和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上演。在纪念伯恩斯坦音乐会之前,伯恩斯坦的女儿吉米·伯恩斯坦为这场音乐会做了讲解和导赏。同时她还认为,徐惟聆演奏的《小夜曲》是他们一家最喜爱的一首,是父亲怀念老师库塞维茨基的一首深情作品。随后,在中国爱乐乐团助理艺术总监杨洋的执棒下,乐团演奏了伯恩斯坦大师的《坎迪德》序曲等作品。

  而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上演的《桃花扇》则是这次国际音乐节公益教育项目的一部分,这部无伴奏合唱清唱剧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学生、北京普通的社区居民以及社区老年合唱团成员作为观众,与首都高校学生一起体验融合中西文化演唱技艺的中国古典戏曲。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1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