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莱美“爵士女神”戴安娜-克瑞儿今晚首唱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15:08  北京晚报
格莱美“爵士女神”戴安娜-克瑞儿今晚首唱北京
呼吁重视学生音乐课

  本报讯(记者刘颖(听歌))结束了香港站、上海站的演出后,加拿大爵士女歌手戴安娜·克瑞儿(听歌)(Diana Krall(听歌))今晚7时30分将在北展剧场进行其2008世界巡演的北京站演出。

  2005年,戴安娜·克瑞儿曾在“上海国际爵士周”做开幕式演出。三年后再到上海,她受到了热烈欢迎。“上海是一个很有爵士氛围的城市,观众给了我们很多意外的互动,而我们也做了很多即兴的演奏。希望在北京也能这样。”

  44岁的戴安娜·克瑞儿两年前刚生下一对双胞胎,但她依然不失青春朝气的一面。前天到达北京,她特意去后海感受了一下北京胡同和酒吧的氛围。在后海看见一群年轻人一起跳绳,她还投入其中,跟大家一起跳起来。

  诺拉·琼斯(听歌)出现之前,戴安娜·克瑞儿是被公认的把爵士乐与其他音乐风格大胆融合的“爵士女神”,同时也因此受到争议。诺拉·琼斯2002年一跃成名获得第45届格莱美颁奖礼8项大奖的同时,戴安娜·克瑞儿还是凭借现场专辑《Live in Paris》夺得最佳爵士演唱专辑奖,保住了她“爵士女神”的荣誉。

  爵士音乐在欧美市场受到追捧,相关音乐人也因此过着不错的生活。但中国爵士乐与爵士人都还远远不成气候。记者提问戴安娜·克瑞儿,作为一个成熟市场的成功爵士女艺人有何建议或经验时,戴安娜·克瑞儿很认真地回答:“音乐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她还拿自己的经历进行了具体说明:“我出生在加拿大的一个小镇上,除了父母都是搞音乐的之外,我们小镇上的学校也开设了非常好的音乐课。同时,图书馆里也有很多关于音乐的资料,如今看来这些是非常重要的。我不太熟悉中国的音乐环境,但我觉得只要中国音乐家不断去创新、去尝试,一定会有事业上的收获。我觉得中国音乐人不应该尾随西方。我很喜欢华人艺术家马友友(听歌),他虽然也演奏西方音乐,但你可以感受到他音乐中的东方感觉。我希望下次来华可以去一些学校,我希望把我更多的经历与学生们分享。”J188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戴安娜-克瑞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